【社會】台灣日本大航海!台日五名好手從台東以人力划圓木舟到沖繩 (片)


Share


【社會】人力重現3萬年前台灣至日本大航海!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合作進行的「跨越黑潮-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劃」進入高潮,台灣划手宋元愷連同四名日本好手乘上一艘圓木舟,完全不用羅盤衛星定向等現代化設備,模擬三萬年前人類單以星辰風向等自然元素,從台東划到205公里外的日本與那國島。

這是兩地為了證實日本人來源路徑是從台灣跨過黑潮到達沖繩列島而進行的實驗,兩年前證明用竹筏不可行後,今次改用圓木舟。五人將獨力划完全程,預計在水流及風向適合之下,能以40至70小時完成。為了紀錄,除了在圓木舟前後配備攝影機,更會有隨行的船隻及空拍機進行詳細紀錄,作為日後科學研究用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4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