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餐館》石原里美、福士蒼汰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火10《天國餐館》,由石原里美、福士蒼汰、志尊淳、勝村政信等演出。沒有殺人沒有奸角純粹輕鬆劇種近期少見,配合集中而出色的選角,有美食有打鬧及預期會帶點深度,加上演技上升中石原的號召力,可以說是本季最易入口最無負擔的娛樂作品!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佐佐木倫子
編 劇:吉田惠里香
導 演:木村尚、松木彩
監 製:瀨戶口克陽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真夏の夜の匂いがす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須假名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伊賀觀 — 福士蒼汰
川合太一 — 志尊淳
堤計太郎 — 勝村政信
小澤幸應 — 段田安則
山縣重臣 — 岸部一德
月川陽平 — 大重わたる
高遠大地 — 松本ししまる
鱸克雄 — 田口浩正
和田英代 — 內田慈
小枝繁 — 矢柴俊博
幹みのり — 上田遙
謎之紳士 — 館廣


故事大綱

黑須假名子(石原里美)是法國菜餐廳的老闆,作為生物她的精神和體力都很強,什麼都不猶豫積極向前,同時擁有傍若無人的性格非常任性,卻會突然發出能點破事件本質的言論,雖然她看似不加思索的行動常耍弄身邊的人,不過最終都會帶來好結果。

她愛吃美食愛喝葡萄酒,只因為想方便自己吃飯,所以在自己所住地方附近開餐廳,位置就在墓地旁邊,洗手間和殯儀館共用,餐廳名字還叫「世界的盡頭」(ロワン・ディシー)。隨心所欲的她,除了不理他人感受,更認為餐廳不是為客人而是為老闆而存在,就是一個超級怪人。

為了經營餐廳,她請來一眾匪夷所思的人,首先是伊賀觀(福士蒼汰),他本身在一家法國餐廳當服務員,雖然工作認真但因為面無表情不懂笑而常被責罵,某次黑須光顧時,覺得他的樣子和性格正好給與餐廳和客人之間最需要的距離感,於是向他進行挖角,當上餐廳的侍應領班。

基本上店內只有伊賀有法國菜餐廳工作經驗,其他職員都是和此風馬牛不相及的人。川合太一(志尊淳)本是美容師,全無飲食方面經驗,只是因為不想再洗頭而加入當助理服務員。他一直開朗地笑著,為人輕浮同時十分懂哄別人,所以收穫大量女粉絲,對流行情報及社交網絡非常敏感,只是他笨手笨腳常忘記事情而惹人發怒,無法成為戰力。

店長堤計太郎(勝村政信)曾在牛丼屋工作5年,雖然前社長十分看好他,但他只因為吃厭了牛丼而轉職。他非常庶民,什麼東西都會轉化為幾多碗牛丼來計算,而且十分膽小,有什麼糾紛就會把伊賀推出去,不過他擁有強大的節約和計劃能力,為餐廳能經營下去,不斷和無視經營成本的黑須惡戰。

侍酒師山縣重臣(岸部一德)本身是退休銀行員,東大出身的他因為太投入於考取各種資格而被投閒置散,加入餐廳只為了考取侍酒師資格必須的5年實務經驗。他為人狡猾,常利用自己的年長來取得好處,特別是知道伊賀不擅對付老人家後就常讓他做額外的事,不過他也能以過去的能力應付麻煩的客人。

主廚小澤幸應(段田安則)過去雖然有在三星級餐廳工作的經驗,卻運氣極差,有7次工作中餐廳倒閉的輝煌紀錄,結果無人敢僱用他,只有黑須這樣的怪人才認為是挖出寶物而聘用他。他雖然帶點自卑,但在料理方針上會堅持和黑須對著幹,受到一直跟隨他的見習廚師月川陽平(大重わたる)及高遠大地(松本ししまる)所尊敬。

餐廳以外有黑須的朋友和田英代(內田慈),她是以辛辣食評見稱的人氣寫手,論自由奔放度不輸黑須,將為餐廳帶來風浪。鱸克雄(田口浩正)是餐廳附近石材店的老闆,因為黑須請他製作招牌,他也會為客人引路前往餐廳,所以成為了常客,但也加入被黑須耍弄的一員。

此外有兩位常客因為是主廚小澤的粉絲而來,分別是小枝繁(矢柴俊博)及幹みのり(上田遙)。最後還有一位謎之紳士(館廣),他掌握整個故事的關鍵,到底他的真身為何?

這家餐廳除了伊賀以外全部都是奇葩,什麼都像亂來,於是伊賀變成老師負責教大家,他也和性格相反的黑須互補不足。此外黑須那有違常識的邏輯卻能讓餐廳渡過不同難關,默默地忍受著她的員工,也因此漸漸建立強大默契,各自發揮源自其他範疇的能力,帶來一部非一般的美食餐飲服務劇。

《天國餐館》編劇《花過天晴~花男 Next Season~》的吉田惠里香,7月9日份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