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醫 朝顏》上野樹里、時任三郎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月9《監察醫 朝顏》,由上野樹里、時任三郎、風間俊介、山口智子等演出。月9找到公式就不斷在用,專業單元劇今次輪到法醫,在熟悉的人設和故事之中加入溫情,會成為和其他劇的最大分別嗎?上野樹里時任三郎期待能起火花,但最吸引可能是山口智子小南23年後復活!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監察医 朝顔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7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香川正人、木村直巳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平野真、澤田鎌作
監 製:金城綾香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折坂悠太「朝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萬木朝顔 — 上野樹里 主演
萬木平 — 時任三郎
桑原真也 — 風間俊介
安岡光子 — 志田未來
高橋涼介 — 中尾明慶
森本琢磨 — 森本慎太郎
愛川江梨花 — 坂之上茜
小野佳代 — 喜多乃愛
渡邊英子 — 宮本茉由
山倉伸彦 — 戶次重幸
藤堂繪美 — 平岩紙
伊東純 — 三宅弘城
藤堂雅史 — 板尾創路
嶋田浩之 — 柄本明
夏目茶子 — 山口智子
沖田 — 藤原季節
萬木里子 — 石田光


故事大綱

萬木朝顏(上野樹里)在神奈川縣興雲大學法醫學教室當新人法醫學家,雖然是新人,但她除了醫生執照還有其他人都注目的優秀技術及豐富知識,此外她有誠實正直的人品,相比起自己更在乎其他人感受,是個有很深感情的溫柔女性。

她的母親萬木里子(石田光)和她一樣都很溫柔,而且充滿幽默感,就如萬木家的太陽,不過2011年她和朝顏回東北海邊的老家時遇上311大地震,至今行蹤不明又找不到遺體,這悲痛過去讓朝顏決心成為法醫學家,以超越自身工作範疇的努力,真摯地面對遺體,從中找出遺下的死亡真相,繼而看破犯罪,治癒遺屬。

朝顏的父親萬木平(時任三郎)是一直踏實地進行搜查的幹練刑警,就算只有1%的可能性都會詳加調查不放棄,因此讓朝顏得到認真又堅強的性格,此外他也同時搜查著妻子的下落。某天平被調到朝顏所工作法醫學教室的管轄警察署搜査係,因為刑警在發現遺體後會送到法醫學教室,因此平意外地要以工作伙伴身份和女兒朝顏共事。

桑原真也(風間俊介)是朝顏的戀人,長年在派出所工作,已和朝顏交往了很久。他有著強大的正義感也很謙虛,同時為人很小心會擔心別人。他最近被調到強行犯係成為新人刑警,意外地要和朝顏的父親平組成拍檔,因為上司就是自己的未來外父,這複雜關係讓他每日胃痛,不過他很尊敬平,希望作為男性被對方認可。

夏目茶子(山口智子)是法醫學教室的主任教授,作為法醫學權威,她在工作上完美無瑕非常能幹,面對什麼遺體都可以很冷靜面對,卻常有「明天可能會死」的情緒,對待工作和私生活上困難的方法完全不同。作為一個自由奔放神出鬼沒年齡不詳的謎之女性,她最理解作為法醫學者的朝顏,也是朝顏在法醫學路上最信賴的人物。她與平是長年好友,對於失去母親的萬木家來說,她就像強大的姊姊。

安岡光子(志田未來)是醫學部生,現時以打工方式成為法醫學助手。她只是為了錢而工作,對法醫學毫無興趣。她完全不懂觀言察色,最初朝顏等人也被她耍,但隨著看到朝顏對遺體和遺屬的真誠態度,讓她開始改變。高橋涼介(中尾明慶)是臨床檢査技師,負責支援法醫,他不只有出色的技師能力,甚至有能和法醫學者匹敵的知識,已成為法醫學教室不可欠缺的存在。因為他有天真爛漫的性格,朝顏等人既疼愛他又會欺負他。

藤堂繪美(平岩紙)是主力於遺體牙齒及治療痕跡的法齒學者,她和丈夫同為法醫,因為她的性格非常率直,在工作上完全吃住丈夫。她的丈夫藤堂雅史(板尾創路)因為性格優柔寡斷而被妻子吃死,但他工作上很細心,連朝顏也十分信賴他。伊東純(三宅弘城)是發現遺體後率先到現場的檢死官,他有著優秀的能力,因為有職人氣質說話十分強勢,但其實人情味濃厚。

森本琢磨(森本慎太郎)和桑原同期,現為強行犯係刑警,雖然比桑原年輕但作為刑警經驗更多。他擅長人際關係及收聽傳言,可說是個情報通。愛川江梨花(坂之上茜)是強行犯係的新人刑警,和桑原同期加入,雖然被男性包圍,但她全不畏懼會勇於發言。山倉伸彥(戶次重幸)是強行犯係係長,作為刑警他能力出眾,是看結果作出評價的成果主義者。他本身不認識平,在他調過來之後因為對方比自己年長而用敬語,卻懷疑他的能力,不過在近距離看過平的工作後,急速產生信賴關係。

朝顏和萬木這對異色父女,雖然大家有著心結,但他們會透過解剖及搜查,解開遺體隱藏的謎團。在預測不能的懸疑之中,帶出遺體留下的生存證明和活著的人的淚,同時改變彼此的關係,成為一部感動心靈的作品。編劇為主力寫深夜劇的根本非翟,過去曾在月9《朝5晚9》負責當中6集,《監察醫 朝顏》7月8日富士月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