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IDE GAME》大泉洋、松隆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大泉洋首次主演TBS連續劇,也是他首演池井戶潤作品,他也成為所屬演劇團體「TEAM NACS」最後一個演池井戶劇的成員。他表示有看池井戶的作品是他的粉絲,終於能在他的新作擔任主演,感到非常高興又光榮。雖然感到很大壓力,但過去在《99年的愛》及《LEADERS II》曾和福澤組合作過,對他們有全面的信賴,希望能全心投入君嶋這個角色。對於在日本主辦「世界盃橄欖球賽」之年,能看到池井戶以欖球為主題的新作,作為讀者有著純粹的期待。

初次參演池井戶作品的松隆子表示他的故事有陪伴每日生活的人的形象,描寫小人物的大夢想,有著現實和理想一致的展開,看的人能感到共鳴,希望自己能在這個世界觀中努力。她演的真希能讓丈夫踏出一步,無意識地互相補足,在夫婦間形成很好的團隊合作。

中村芝翫表示十分感激今次得到邀請,他演的歌舞伎都是原作者已去世的故事,今次能讓原作者池井戶看到自己的演出,對這點感到非常有興趣。上川隆也就說雖然之前有演過池井戶的作品,但因為每部都有相當變化,能演全新的故事十分有感。他之前從未試過和大泉洋在現場共事,對他有開朗的印象,不過今次他演有很多苦惱的角色,自己就演給他苦惱的人,是很新鮮的感覺。

這是大谷亮平自《逃避雖可恥但有用》3年來首演TBS劇集,他表示能參演池井戶老師的作品十分光榮,他在韓國發展時也感受到日曜劇場的池井戶劇很厲害,當上班族的朋友也說星期日看完星期一會感到精神。之前曾和大泉合作過一次,覺得他是切換能力很強的演員,在拍攝現場是讓氣氛變開朗的前輩,但一開始拍攝就發揮強大的集中力和爆發力,非常有力量。

新田真劍佑的弟弟真榮田郷敦在本劇出道,他今年18歲,比哥哥新田真劍佑年輕3歲,兩兄弟父母為演員千葉真一及前京都舞妓玉美,兩兄弟姓氏不同只因為是藝名,新田真劍佑本名前田真劍佑,真榮田郷敦本名為前田郷敦,都是源自父親千葉真一的本名前田禎穗。真榮田是參加選拔勝出而得到這角色,他為了演出欖球員角色在3個月間增重了15公斤。

《NO SIDE GAME》早前正式開拍,首天是主角大泉洋演的君嶋隼人從TOKIWA自動車總公司被調到府中工場,在知道決定後他落寞地在丸之內地區步行的場面。這天是假期的早上,為了營造上班日的效果,劇組動員了約300位臨時演員參演。大泉表示看到早上出現了那麼多臨時演員,覺得十分厲害,帶來很有導演福澤克雄風格的豪華有迫力影像。福澤在開拍前也對他說希望在星期日晚9時透過此劇讓日本國民變得精神,讓他感受到帶著使命去挑戰此劇。

大泉洋早前出席劇集試影會及製作發表會,劇中他演的君嶋隼人從總公司被調到工場陷入逆境,被問及遇上逆境時會怎樣面對,他說並沒有遇過像君嶋那樣的逆境,看來是很幸運。他本身是不打算面對逆境,在被波濤掩蓋時不會花無謂的體力。

作為所屬劇團「TEAM NACS」成員之中最後一位演出池井戶潤原作改編劇集的一人,他表示對此感到有點冒汗,因為之前就只剩他沒演過,終於能演出實在很好,他接著說笑他演出後會讓池井戶老師的金錢增加,繼續他的幽默本色,接著又回頭說其實能演出十分光榮。

劍心評論

2013年的《半澤直樹》後,到底有多少部池井戶潤作品被改編?在明年播放《半澤直樹2》前,我們又有這一部什麼都很熟口面的作品。大公司中層職員被強權壓倒,為了翻身用盡全力,不用想到最終一定能成功,同時讓陷害他的奸人伏誅……雖然就是如此公式,但因為收視能不斷保持,變成長寫長拍長有。

加入欖球元素看似新鮮,其實不是,運動與商業結合的橋段,之前已在《羅斯福遊戲》用過,我還記得當年我有看有寫,最大印象是兩者根本連不起來,就像兩個故事夾硬組合而成,今次主角的設定和該劇有點不同,不是《羅斯福遊戲》的社長而是和球隊一起成為弱勢社群,加上池井戶已習慣小說被改編,可以預計這部今年才寫的新作能讓運動與商業結合得更好。

問題在於為什麼是橄欖球?百分百肯定原因是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將於9月在日本舉行,池井戶潤和TBS絕對是計算好時間,夏天推出小說同步改編為日劇,到9月世界盃開幕時劇集正好來到主角及球隊反擊的高潮。問題是欖球本身在日本並不流行,就算是舉辦世界盃國內的氣氛也不算很熱烈,缺乏棒球足球的號召力,更不要說欖球非常冷門的台灣香港,所以對我們來說先天吸引力不足。

大泉洋絕對好戲,而且他表情多多帶點浮誇的演出方式很適合演池井戶劇的主角,也許能讓我們看到有點不一樣的同類作品?一直有溫柔形象的松隆子演強勢妻也是看點,而且看設定她的發揮會比當年《半澤直樹》的上戶彩多。上川隆也演大奸角也是令人意外,畢竟他近年差不多全演正派角色,之前在另一部池井戶劇《花咲舞不會沉默》亦然,大家太習慣香川照之式的奸人嘴臉,可能有點不慣。

當然TBS日9池井戶劇動用大量非日劇演員演出的傳統仍在,用上大量現役欖球員理所當然,其他則因為不太熟悉,所以未能作出太多預測。不過看起來真榮田敦鄉會是最大機會憑此劇彈起的一人,畢竟他有不輸哥哥新田真劍佑的外表,而且看他的設定肯定會當皇牌欖球員,身體壯健陽剛味十足又是帥哥,正是日劇缺乏的類型呢。

老實說我覺得池井戶潤的劇已經看得太多有點膩,設定來來去去都差不多只有些微變化,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省點時間等明年的《半澤直樹2》?關於此劇無論是新聞報導還是預告片的收視,從這個網站所見都比較低,相信對此劇很感興趣的華人不多,日本方面,當A貨池井戶劇的《集團左遷》都有雙位數收視的時候,我相信此劇收視仍然是不死的。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NO SIDE GAME》首支片

《NO SIDE GAME》分半鐘長篇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36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