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1話 (7.5分)


Share


翔太思念菜奈的回憶殺時間,加上謎之歌聲的渲染,更增傷感。之前總覺得翔太跟菜奈的放閃情節太刻意,跟主線氣氛節奏格格不入,現在終於明白劇組用意了,他們之前越是放閃越愛得深,來到這裡就越合理化翔太不惜一切報仇的動機。

看劇時筆者心想這到底是甚麼歌,竟如此有八九十年代的悲情歌感覺?後來聽真一些聲音竟然如此耳熟!這星期官方推不斷放出「唱主題曲的是誰」系列影片,找來多位劇中演員裝作演繹這首謎之歌曲,包括竹中直人、袴田吉彥、淺香航大、野間口徹等,相當有趣,主唱者呼之欲出,難道是演而優則唱嗎?不過老實說用這首情歌做主題曲好像太奇怪了吧,可以把Aimer還給我嗎?聽了「STAND-ALONE」一季超帶感,也很想念那個充滿線索的片頭畫面。

推理時間,人人都似兇手。菜奈的死因是被注射了氯化鉀導致心臟停跳,因為氯化鉀本身也可作藥用,推斷最容易得到的住戶會是藤井醫生?但藤井如此膽小,似乎又不像會殺菜奈的人。那麼會是尾野幹葉(奈緒)嗎?因為一直黏著翔太而對他的妻子產生殺意?這集她居然送翔太一瓶眼淚,這小姑娘真是陰深又觸摸不透呢。

住民大會上,參與者有一半換了人,不禁讓人感到唏噓。西村淳(和田聰宏)成為新會長,希望大家不再提殺人事件,令翔太不滿。看來一直戲份不多的住戶在今季才開始有發揮?

新重要角色加入,二階堂忍(橫濱流星)搬進304室,即原本北川澄香住那戶(再看不到可愛的小空了),為本劇大大增加養眼元素。後來在住民會中介紹他是主修人工智能AI的工科學生,說著說著說到用警察用AI來緝兇,吸引了翔太的注意力,想利用他幫忙找出殺害菜奈的兇手。

二階堂聽到交換殺人事件後很感興趣,他的加入無疑補充了翔太的不足,從二人去逐戶拜訪查探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二階堂有很強的觀察力和分析力,也是個很冷靜的人(畢竟他只是個旁觀者),大概可以彌補菜奈的空缺。不過筆者懷疑,用AI來查案是否真的可行?要用到AI,先要有龐大的數據來給電腦進行學習,才能歸納和分析。但以他們這種模式收集用戶的數據資料,未免太過不足了吧。

正當以為這集沒有甚麼新的突破性發展或線索,最後數分鐘又來個超展開,翔太從欣怡(金澤美穗)口中得知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曾經向管理員蓬田蓮太郎(前原滉)拿過三樓某室的鎖匙,翔太以為是木下殺了菜奈,一股氣跑到木下的401室,發現她家中陰陰深深,竟然有齊交換殺人事件的剪報、刀具等等,還有似乎是從每戶收集得來的垃圾,木下也露出超級詭異的笑容!

不過筆者覺得木下這時候出現反而洗脫了嫌疑,因為真兇一般應該會臨到結局才露出真身吧,木下現身太早了,她可能只是單純想推理案件或取材寫書之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