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鹿兒島暴雨成災河水氾濫山泥傾瀉多人受傷交通受嚴重影響 (片)


Share


【天氣】鹿兒島暴雨成災。九州因為梅雨及濕暖空氣關係,連續數天下大雨,在兩天之內下了整個7月的平均雨量,從6月底至現在數天雨量已累積超過1000毫米。大雨導致多處河水氾濫堤壩崩塌,鹿兒島市出現山泥傾瀉,有兩棟倉庫被沙石掩沒,附近居民要緊急避難,有80歲女性因為去看河的水位滑倒重傷,曾於市更有一名女性在山泥傾瀉中失蹤。

當局已經對鹿兒島市60萬居民及霧島市12萬居民發出避難警告,氣象廳主任預報官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自己的生命要靠自己守護」盡早撤離。大雨導致JR九州鹿兒島縣內部分路線停駛了數天,鹿兒島機場3日最少有45航班取消,亦已公告7月4日來回羽田、大阪等4航班會取消。大雨預計會至4日,身處當地的朋友,安全要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5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