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10話 (9.0分)


Share


因為賢二的大爆發,史朗立即退一步取消和小日向的聚餐,之後更冰釋讓賢二爆發的另一誤會,就是他以為史朗新入手的高級布袋是小日向送,但其實是主婦友富永佳代子(田中美佐子)給的,於是這段爆發在輕鬆自然的情況下告一段落。

精彩的同性戀部分搞了大半集,當然要回歸美食,我一直都在想史朗太著重日式家庭小菜,等他何時才會做洋食,終於來到今集實現!開始時還以為他是做鬆餅,原來是可麗餅,就是因為這樣,豐富了之後的美食部分。

可麗餅本身不太難做也不覺得有多美味,但可以在餐桌上自行選擇配料包起來吃,實在是太犯規了!只是看半熟蛋的蛋黃流到可麗餅上,配合火腿和蕃茄,隔著螢幕我也能感受到史朗吃得到的美味!

最精彩是可麗餅的鹹甜兩吃,無論是賢二的巧克力香蕉,還是史朗的糖漿香蕉,都讓我這個甜魔想立刻跑到吃甜點,之後還有最邪惡的巧克力醬冰淇淋,我看到這裡不行了,完全被這深夜美食恐襲打敗!

不過我有點疑問,劇中 KIRIN 啤酒的近鏡演出,還有已經第二次登場的 Haagen-Dazs 冰淇淋,實名原包裝登場,是劇組的主意還是置入式行銷?但就算是後者,我也不會像看中國版《深夜食堂》那麼反感…….

席間稍為帶出賢二的過去,讓大家感受到今天的他某程度上是受破碎家庭影響,另外史朗也暗暗承認小日向的確是他喜歡的類型,不過這劇的愛情部分已經很豐富,不用再添加同性戀不倫這樣的超級泥沼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