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恢復商業捕鯨世界各國反對居酒屋舉辦慶祝活動 (片)


Share


【社會】日本正式恢復商業捕鯨!7月1日在北海道釧路港口舉行出發儀式,5艘漁船出發,共有80名水產業關係者及水產廳廳長出席。漁船會在釧路附近海域進行1星期的捕鯨,之後會轉至千葉縣及宮城縣繼續。東京則有老牌居酒屋舉辦活動慶祝捕鯨再開,推出鯨魚肉刺身等料理,款待一眾食客。

這是日本31年來首次進行商業捕鯨,日本在1982年加入國際捕鯨委員會(IWC),1988年停止捕鯨,一直希望可以進行有規限的商業捕鯨,卻被以澳洲為首的歐美國家反對,日本政府認為無法改變IWC內部的方針,於是在2018年12月退出,今天正式恢復捕鯨,澳洲、新西蘭、加拿大、美國等國家已表明反對。

雖然捕鯨是日本傳統的行業,也有不少漁民對於可以再捕鯨感到高興,但其實日本國內鯨魚肉的消費量一直下降,並沒有捕鯨的必要性,有分析指今次日本政府目標其實是「海洋資源自主權」,政府並非打算濫捕鯨魚,而是希望由日本自行決定「是否捕」「捕多少」,而非由其他不是靠海洋為生的國家來決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