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四國愛媛縣戀人之聖地7000愛情鎖為安全而拆走細心處理現場 (片)


Share


【景點】日本愛情鎖也被拆走!世界各地有不少地方都有戀人把刻上名字的鎖鎖在橋上,再把鑰匙丟棄,以示永不分離,十分浪漫,最有名應該是巴黎塞納河上的心鎖橋,該橋因為太多人上鎖達70萬個,帶來93公噸重量影響橋的安全,結果2015年當局採取行動拆走所有鎖換上新圍欄杜絕掛鎖,反應好壞參半。

日本也有類似的地方,在四國愛媛縣伊予市的伊予灘公路休息站,2008年在可以看到夕陽及夜景的高台位置設立「戀人之聖地」像,並以鐵欄圍著,講明是給大家掛在愛情鎮,結果過去10年那裡掛了超過7000個鎖,總重量達600公斤。當局因為擔心太重會讓鐵欄倒塌,於是在6月28日動工把鎖拿走。

不過工作人員非常重視那些鎖,先把圍欄拆下,剪斷鐵枝把鎖完整地拿出來,再用布抹乾淨,放進有軟墊的箱內,一點都不馬虎。那些鎖將會保管一年,想取回的人可以到西日本高速道路在松山市井門町的事務所,一年後會把鎖溶解,製成記念牌放回那戀人之聖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5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