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防水噴霧在日本導致一死一重傷使用時必須注意什麼? (片)


Share


【社會】防水噴霧隨時殺人!最近日本開始下雨,一名30代的女性在家中玄關為7對鞋進行防水加工,然而20分鐘後她漸漸變得呼吸困難,躺下休息後起身時更陷入無法呼吸的狀態,在診所拍X光照發現2/3個肺變白色,於是緊急送院救治,最終救回一命,但另一名男子在浴室中使用防水噴霧後死亡。

當中原因在於防水噴霧的功能,噴霧本身是把樹脂微粒噴在物體形成薄膜,讓水滴難以附著物體,達到防水效果,但這些微粒如果吸入肺部,就會在氣管上形成薄膜,阻隔空氣進入,如果整個肺部都「上膜」就等於窒息,必死無疑!

日本中毒情報中心資料顯示,近年關於防水噴霧事故的相談次數大幅增加,5年間升了5倍,專家表示使用防水噴霧的時候務必配戴口罩,要在戶外通風處使用,及留意四周是否有人,當然還要仔細看罐上的使用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8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