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富士山今年無法登頂!颱風帶來山泥傾瀉掩沒登山道 (片)


Share


【活動】富士山今年登山不能?富士山每年7月開山,因為太有名每年短短兩個月有超過20萬人登山,但山梨縣早前開記者會表示「判斷今5年不能到達山頂」!問題發生在最多人走達15萬人的「吉田路線」及「須走路線」,兩條路線合流後經過的「久須志神社」。

那裡原來有一座鳥居及兩隻狛犬像座鎮登山道,但左邊的石牆因為去年的台風24號崩塌,把左邊的狛犬像「活埋」,登山路也被掩沒,無法通過自然不能上山頂!山梨縣預計7月1日開山,當局已確認今年登山季節無法修復。

另一邊的靜岡縣則於7月10日開山,由該縣出發的另外兩條登山路線雖然不受影響,但「富士宮路線」超斜易患高山症,「御殿場路線」則距離超長體力要求高,加上這兩條路線本來使用的人不多,設施十分缺乏,初心者很易出事,簡單來說,如你不是資深的登山者,請放棄今年的富士山登頂計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