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9話 (7.5分)


Share


結果結衣將對來栖的無可奈何傾訴給愁(櫻田通),後者則提議帶來栖來見自己。愁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告訴來栖,過程中可以發現種田不夠同理愁,導致他陷入工作挫折的深淵中,可是也因為哥哥的女友結衣而有了不放棄生命的希望。

哥哥和哥哥女友是兩種極端。一個工作能力極強也投入工作,另一個則是不願為了工作交付所有人生,甚至還會因為宿醉而撒謊請假,被男友弟弟看見也毫不掩飾,輕鬆自然地說自己覺得偶爾偷懶蠻好的。這過程也可以看出結衣以前與種田家人相處的狀況,也終於理解愁為何與結衣仍保持聯繫。

這些話種田都聽見了,看他複雜的神情想必也在反省。結衣忍不住詢問當年種田過度加班的理由,種田自然是不會爽快承認,但也不算否認,只說福永說的太誇張。但最後卻又忍不住感嘆或者自己不該進結衣這間公司。這是什麼意思?筆者猜測可能是跟結衣接觸後發現放不下又無法接近,搞得自己心煩意亂吧。

結衣與諏訪就沒這麼順利了。上回結衣離家被種田揹回辦公室,結衣雖坦承了睡辦公室,卻把種田那段省略;但好死不死,去上海飯店的諏訪無意間得知那晚的事情。筆者是結衣大約也不太敢說,畢竟說了多增添麻煩(兩人就是因為種田而吵架的啊)。可是諏訪會生氣也是正常的吧?感覺是個無解題。

結衣又因為工作屢屢與諏訪爽約,雖然諏訪對此一向大度不至於生氣,但難免失落。同時同事吉住(河井青葉)又莫名示好,最終諏訪收了行李,向結衣說自己無法跟對方結婚。

結衣自然是大受打擊。最終回感情線怎麼發展呢?筆者自然是希望種田搭結衣,但偏袒種田可能也只是因為兩人互動較多,且工作上互相協助,長遠來看結衣跟工作狂真的適合嗎?諏訪的部分筆者雖然不喜歡,但感覺上他確實整體比較適合結衣。就算最後兩人分開,希望理由也可以合理一點。筆者推測結衣與諏訪分手,但也沒有跟種田重歸於好吧。

本集算是拉回了準時下班的主軸,不過感情線還是頗為搶戲,還好這勉強與工作線有了連結,兩家對立公司終於有點交集,但感覺也沒有要多著墨,還是放在「工作」、「過度勞累」、「加班」這樣的主題內。

同時有把故事拉往愁那邊,除了補足先前的劇情外,也連結到現在的劇情。愁在自己的人生中應該逐漸可以邁出下一步了。

劇情部分,本集算有拉回頹勢,雖然不到盡善盡美,也未必亮眼,但至少支線還算合理收束,最終回雖然不算期待但應當不會爛尾,且看因為地震而延遲播放的結局會如何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