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9話 (7.5分)


Share


進入最終章,結衣工作與感情都遇上危機。接下賤岳的案子後,雖秉持不加班原則,但同事們被福永洗腦後主動加班,結衣無奈卻也加入。感情方面發展依舊不夠自然,大抵可猜測與諏訪將無疾而終。幸好本集在描寫工作危機之餘同時處理愁的支線,還算合理,稍微對結局增加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2%


劇 名: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朱野歸子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監 製:新井順子、八尾香澄

音 樂:平野義久、新屋豐
主題歌:「Ambitious」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東山結衣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種田晃太郎 — 向井理
吾妻徹 — 柄本時生
来栖泰斗 — 泉澤祐希
三谷佳菜子 — 宍戶Kavka
賤岳八重 — 內田有紀
福永清次 — 中山裕介
諏訪巧 — 中丸雄一
愁 — 櫻田通
王丹 — 江口德子
戶塚學 — 梶原善
篠原友之 — 酒井敏也


本集延續前集兩大重點,星印案子與結衣的感情。上回結衣(吉高由里子)接下賤岳(內田有紀)的案子後,福永(中山裕介)與之商談。對話中可以得知當年種田(向井理)為了要與結衣結婚而想換公司,卻被福永壓榨殆盡。結衣雖然嘴上反駁,但看表情可以發現她是猶豫與動搖的。

不過工作方面結衣(吉高由里子)並未妥協,依然是以不加班為最大原則。可惜這種平衡沒有持續多久,因為福永的靠山丸山常務(岡部崇)莫名辭職了,總負責人換成福永,他確實是有點能力,靠一張嘴和空話就讓下屬們自主加班。

結衣得知後當然是不可置信也不同意,結果無論是說服下屬來栖(泉澤祐希)還是三谷(宍戶Kavka)等都未有結果,幾人像是被催眠似的,非常相信福永的空話。說來奇怪,明明先前還在懷疑福永能力,結果馬上就轉為信服,只能說福永畫的大餅,以及其催眠能力非常高超啊!

結衣自然感到不滿,不過福永本來就不是跟她同個思維的人,不斷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還把同事間、與業主間的「信任」看得一文不值。

結衣無奈,也不想同事默默加班的時候自己身為負責人卻準時下班,因此加入加班行列,開始在原則與現實中妥協。同時,種田似乎很不希望結衣如此,甚至告訴福永自己會補上那份工作量。

不過這也不是解決辦法啊!畢竟種田就一個人,能力時間都有限;還好同事們也希望能幫種田分擔工作量,也算是看到整個團隊更加凝聚吧!

整個團隊開始運作,雖然加班短暫提升了工作效率,但同時疲倦感也造成彼此衝突不斷。結衣無奈又無力,只好打給賤岳前輩(內田有紀)訴苦,賤岳溫柔寬慰的話語也讓她再次得到力量。

不過星印部分又開始出狀況。忽然換了負責人,並告知結衣團隊未來營運會再多參考別家,與先前說好的並不相同,眾人努力拿下這個案子的動力變得有點虛無。這或許就是福永的問題所在吧!儘管能夠靠「人情」和「空話」接到一些案子,不過時間一拉長,或者改朝換代,就容易被取代。因為雙面建立的關係流於表面,

結果才出星印大門就遇見諏訪巧(中丸雄一),原來所謂的後續將多參考的「別家」就是諏訪巧所在的Basic On。這個很適合發展的支線終於派上用場啊!不過同時筆者注意到中丸雄一貓背真是有點嚴重,看了不太討喜。

來不及細想,倒是來栖因過度疲累而倒地。結衣自然是擔心與苦苦相勸,不過視種田為目標的來栖聽不進去,反倒點出結衣與種田過去的關係顯而易見,並說結衣其實還是覺得對方很可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