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0話 (8.0分)


Share


接著解開了幾條伏線:原來神谷被正志抓住了受賄的把柄,難怪忽然變成正志那派。神谷以車子線索查出榎本跟山際一案有關,解開了早苗之前一直練習倒車、後來卻只用自行車的謎團。神谷被正志強迫去303空室殺掉黑島和翔太,管理員不見了的萬能匙就是被正志偷走。

全集最緊張的部分,是當眾人押送黑島到303時,菜奈來到402解救翔太,但中途被早苗發現,早苗找出攪伴器的刀頭追著菜奈攻擊!早苗兇悍變態的神情,加上配樂、鏡頭渲染出緊張的氣氛,讓人看得透不過氣來。木村多江不愧是日本奧斯卡級演員,演技太強了,之前明明一直氣場都很弱,這兩集展現出扭曲的瘋狂和暴戾,看得人膽顫心驚,可以說是推動今集的最大功臣。

早苗拿著攪伴器想殺菜奈的場面給鄰居們看到了,偏偏在這時候有這麼多鄰居出現,注定早苗要玩完。大家都看得驚呆,除了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第一時間拿出手機錄影。依過去種種跡象推斷,木下極有可能是記者,她翻垃圾、查信箱、套口供可能都是為了搜證寫報導,這個就留待日後分解了。

早苗失控,甚麼人的勸說也聽不進耳,唯一能阻止她的就是她的兒子,總一在陽台以死相逼,早苗只好放過菜奈。不過總一疑似不小心失足墜樓,最扯的是翔太以血肉之軀接住從四樓掉下來的總一,總一竟然安然無恙,翔太昏迷但死不了,看得筆者目定口呆,畢竟從四樓掉下來的衝擊力應該不小,有可能這樣接住嗎?

早苗的事件總算告一段落,終於可以透透氣。翔太在醫院醒來不見菜奈,想念妻子心切,自行離開醫院回家,想向菜奈再一次求婚,剛好遇到黑島就拜託她幫忙拍片紀念。翔太滿滿期待幸福的一幕,背景音樂是輕鬆的樂章,大概又是翔太和菜奈的放閃時間……結果回到家中,卻發現菜奈已經死了!

這大概可以稱得上是筆者看劇生涯中最震驚一幕,因為從沒見過主角在劇集中段已經死了!菜奈臉上掛著謎之微笑,像浮田和里美死時的一樣,也就是說極有可能是同一兇手所為,殺人遊戲並沒有隨著早苗被補而完結。菜奈是否跟浮田一樣是因為沒遵守遊戲規則去殺人而被殺?劇中還有很多疑團未解開,期待第二季反擊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