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10話 (7.0分)


Share


一開始就準好接受疫症爆發的惶恐與淒涼,但鋪排安逸生活和陰險政治花費了大半集時間,受制於之前種下太多不能不處理的劇情種子,幾位主要角色到最後還是身處不同地方各自戰鬥,不過這也算是本劇貫徹始終的賣點。

作者:雯霏鳳
收視:8.5%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入谷廻 — 松下優也
福山和成 — 時任三郎
福山新太 – 磯村勇斗


福山和成(時任三郎)終於可以用BSL4設施向紐倉哲博士(山下智久)招手,既然有錢如紐倉到今天仍未能實現這個夙願,福山是目標為本的同道中人,又熟悉紐倉性格,這工作總比對策室那漫無目的的合作形式要正常得多吧?

在故事開始前先用十數秒預告本集內容,也不是少見的編劇手法,但來到最終章才改變風格突入預告,是有點令人措手不及,雖然有高家春馬(濱田岳)的心聲解說,一瞬間還是會誤以為自己錯過了一堆劇情。

紐倉下鄉記的序幕竟是無人的街道貼滿反對標語,冷清的程度令人懷疑高家母親真的一直住在這裡?電視上已經公佈了建設的確切地點,但現實中遭到住民的強烈反對,就算建好設施研究都會受到唾罵咀咒。紐倉最想親眼看到的風景應是住民們的態度吧。

不過紐倉會關心起「人類」這個物種總算是一大進步,可能跟最近有些自行闖進紐倉生命的人是特別的存在,正如高家看到紐倉跟母親的背景泛起粉紅心心一樣,觀眾看到紐倉跟高家同場的畫面又何嘗不是飄著泡泡呢。

當紐倉過著低科技農家生活全無違和感,甚至表現出響往這種簡單生活,的確令人懷疑建立BSL4設施的重要性,尤其這種大型設施會破壞生態,為住民的安逸生活帶來潛在危險。

對策室長今次不怕打草驚蛇,派出牧野巴(菜菜緒)來質問村長,然而村長冠冕堂皇的說詞聽得人一頭霧水,聲稱促成計劃是眼前唯一出路。為了快快完事隱瞞災難預測報告,硬推設施的落腳點,今次牧野得到的難題是:土地越早由廢校變成醫療研究中心,村莊的得益就越大?

一開始就知道戲肉不在BSL4設施時,老實說紐倉的答案是什麼根本不重要,進度條已經過了一半還在考驗觀眾的耐性也不是明智的做法,還好全世界都表示沒餘地再拖了,紐倉直接拒絕了福山的邀請,為了留在他所謂最費心的那些人類身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