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源自台灣人氣尾道拉麵「朱華園」72年歷史最後百人排隊 (片)


Share


【美食】源自台灣72年歷史人氣尾道拉麵結業大排長龍!該店名為「朱華園」,位於廣島縣尾道市,1947年由從台灣移民當地的華人朱阿俊創立,所以名字很有中國氣息,最初以屋台形式賣麵,當地人都稱為「老朱的店」,因為水準高,漸漸成為尾道當地拉麵代表,連遊客也慕名而來,到了今天Tabelog的得分仍排在廣島縣拉麵第2位。

其拉麵特色在於以雞骨醬油為湯底配自家製平打麵,加入大量豚背脂卻清爽而不膩,連女性顧客也愛吃。可惜2代店主檀上俊博因為健康問題,於6月7日早上貼出公告,表示本店將於6月19日起暫停營業,消息很快就從社交網絡傳開,連日出現人龍,大家都爭取吃該拉麵的最後機會。

在最後營業的6月18日電視台也派記者前往採訪,有當地高中生表示因為祖母喜歡所以來吃並愛上,感覺就是象徵尾道的味道,亦有一位72歲的常客表示吃了60年以上,回憶當年戰後食糧及物資短缺時已經開始光顧。至於店主就說當年繼承父親的店時曾被顧客罵味道完全不同,之後一直努力守護了朱華園四十多年,不過現在已決定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1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