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新潟山形6.7級地震30人受傷預計有6級餘震及山泥傾瀉 (片)


Share


【天氣】新潟山形發生6.7級地震。事發在日本時間6月18日晚上10時22分,震央位於山形縣及新潟縣交界對開的日本海,震源深度14公里,當局更一度向附近沿岸發出海嘯警報,不過海嘯靠岸後只有1公尺高影響輕微,海嘯警報已於凌晨1時2分解除。

當中震度最強的城市是新潟縣的村上市,其次是山形縣的鶴岡市,兩市都有6級以上的震動。消防廳表示兩縣現有約1500人到避難所暫住,至今新潟山形宮城石川共約30人受傷,當中包括重傷者,主要是房屋及牆壁倒塌時受傷。東北電力則表示新潟山形在地震發生後有9232戶停電,已於19日早上7時全部回復。

交通方面地震發生後該區所有列車一度停駛,新幹線經檢查後於19日首班列車開始回復正常服務,最接近震央的羽越本線及陸羽西線現時仍然停駛,其他路線則減慢車速繼續服務。因為山形新潟兩縣預計今天下雨,當局已警告災區可能會出現山泥傾瀉,同時未來1星期內可能會出現6級餘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