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9話 (8.0分)


Share


史朗不願和賢二一起去買戒指,明顯是不想因為這樣的伴侶行為在街上給人看到,也許是賢二過去數集「調教有方」,結果史朗屈服了。我一度擔心又會引起早兩集吃晚飯的問題,幸而店員似乎是見慣男男一對來買戒指,以輕鬆的待客方式讓史朗放下警戒心,日本的服務業真的不錯。

賢二像女性那樣不斷三心兩意,擺明是享受和男友來選戒指的過程。因為本劇過去賢二很少有這樣心花怒放的場面,讓我更留意到內野聖陽的演技。

接著賢二和店長關於出軌和婚姻的對談中,因為店長提及賢二和史朗的關係很好,讓我更留意到賢二的表情眼神和動作,的確那就是懷春少女會做的淺笑含情眼神及摸手臂!因為內野聖陽演得很自然,讓我有以為他是女性的錯覺,但清醒一看這是個鬍子大叔……說實在,這劇的MVP肯定是他,這個樣子演娘娘腔能讓觀眾不反感甚至接受,很難得,西島秀俊演的角色其實很正路,沒什麼挑戰性的說。

美食下半場繼續是洋風美食,看起來製作比和食簡單,看完我很有興趣喝那個蔬菜湯。此外我越來越在意史朗說那個「得意的麵汁」,到底有多好用?難道就像雞汁之類?看來我要問一些會用的人,你懂的話留言告訴我吧。

史朗終於說出一個人吃飯很無聊了,是關係更進一步的見證?然後賢二扮女性對戒指既興奮又期待的樣子,因為他真的是在扮,所以不及之前那幕自然是應該的。說到底,有人和自己一起吃晚飯,的確是小確幸呢!大家也多點珍惜和你一起吃飯的那位了。

婚戒到手,賢二說出不只是要珍惜戒指,還要好好珍惜史朗,實在是很溫馨的場面,只是愛陰謀論如我,總覺得這是在「立FLAG」。

當然到最後二人還是因為工作及環境等問題不想/不能戴戒指,但有戒指已經代表二人關係。的確,同性戀者沒有世俗法律的約束,會更在意這些形式上的東西。雖然本集沒有帶來很深入的議題或很精彩的場面,但那份溫馨小確幸實在讓人看得很舒服,未買戒指的你們,去買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