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9話 (8.0分)


Share


雖然沒有深入議題及話題場面,但以溫馨小確幸取勝,讓人看得很舒服。一對戒指,除了見證二人關係,原來還有防狼功能?選戒指的經過亦帶出主角二人之間完全是一男一女的想法,最後的「表白」更帶來一絲感動。不過最精彩是內野聖陽在本集演技大爆發,鬍子大叔表現少女心無違和感,肯定是本劇MVP!

作者:劍心
收視:3.7%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今田聖子 — 佐藤仁美
千石 — MEGUMI
長森夕未 — 真魚
本田鐵郎 — 菅原大吉
長島義之 — 正名僕藏


一開始是筧史朗(西島秀俊)參加實習時代舊識的婚宴,關鍵在現場的女性,在聽到史朗是獨身的時候,立即轉身望向他,笑容中露出像看到獵物的眼神,再爭先恐後地撲上去……送上名片!無可否認,以史朗的年紀,還有這個外表而且是獨身,對於同齡甚至三十代的女性來說,簡直就是天賜的美食,因他而化身肉食女很合理。這劇前數集經常提及他「這個年紀和外表還是單身肯定有問題」是對的。

另一方面是矢吹賢二(內野聖陽)和他的老闆三宅祐(槙田雄司)去喝酒,談的是三宅和客人出軌但被女兒撞破的事。這部分有兩個重點,第一是三宅教大家在這些時候「打死不認是基本功」,第二是賢二慨嘆對方有多幸運但仍然不懂珍惜,對於無法得到名份的同性戀者來說很對,但夫婦之間難以長時間互相珍惜也是他不懂的事實。

接著美食場面火速送上?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ナポリタン)是日本洋食之中太常見的東西,因為酸酸甜甜我也很喜歡吃,雖然不算難弄,但劇中史朗講明是很累不想動的狀態,以為他會做TKG之類的懶散飯,實在想不到會開鍋開鑊……不過這道菜的重點是帶出「一個人吃和兩個人吃有很大分別」,有深度有舖排的說。

賢二回來後史朗為他做茶漬飯,這個相對起來比較簡單呢。然而重點是史朗說要買對戒後賢二的表情,如果你是香港人,我相信這會讓你記起馬國明,表情太經典!

賢二很像女性,希望男友送些東西給自己來證明二人之間的愛情,但史朗就很男性,買戒指只是為了「防狼」功能,還直接把這理由告訴賢二,相信很多女性觀眾看到史朗的行為會說「這些時候不說真相去討對方歡心才是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