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8話 (7.0分)


Share


這是一齣純愛日劇,但結局篇帶給大家的是另一次面癱之旅。由地震發生、遇難、逃生,主要四個角色之間的情感只流於表面,自己不受感動,又怎能感染別人?

作者:CK
收視:6.1%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有賀理惠
編 劇:中谷真由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まちがいさがし」菅田將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鮎川樹 — 松坂桃李 主演
川奈愛未 — 山本美月
是枝洋貴 — 瀨戶康史
川奈元久 — 松重豐
鮎川文乃 — 麻生祐未
長澤葵 — 中村友理
渡邊晴人 — 松村北斗
渡邊剛 — 木村祐一
雪村美姫 — 水澤惠麗奈
川奈咲子 — 堀內敬子
東美千代 — 豐田真帆
川奈詩織 – 岡崎紗繪



《完美世界》的結局篇始自一場發生在松本的地震。出意外的當然是不良於行在災難中至為危險的鮎川樹(松坂桃李)。川奈愛未(山本美月)發了瘋一樣在找。因為心愛的人在松本,是枝洋貴(瀨戶康史)跟長澤葵(中村友理)則拼命往松本趕,只不過全體演員的表現嘛……

上星期筆者讚過瀨戶康史跟中村友理的表現,但地震篇中他們也好,我們的主角也好,既表現不出災難後的緊張,也沒看到親人失散時的擔心。故事中的地震雖不算是極大型災害,但四個要角的表現就像是「渡過了一場沒有危機的災難」,從頭到尾老神在在。

日本天災多發是事實,受過訓練能夠穩紮應對也是真的,但戲劇世界本來允許也應該在這一刻發揮的誇張卻不見影蹤。哪怕愛未搬瓦礫時痛苦一點,鮎川最初稍為激動一點也是好的。

欠缺激動和徬徨是本集的失誤,愛未跟鮎川之間那搞不清楚是壓抑情感,是真的尷尬,還是只是演不好的對手戲依然健在。畢竟本劇劇情簡單直接得很,不怕觀眾看不懂,就怕演出失色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