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9話 (8.0分)


Share


翔太繼續柯南上身查找線索,前段劇情較分散且無關痛癢,太多伏筆和線索直接指向早苗,幕後黑手過份呼之欲出;一直等到最後五分鐘才進入本集高潮,最後一幕演員和氣氛讓人驚心動魄,捏一把汗,但到緊張關頭又要再等一周。

作者:萍兒
收視:8.0%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甲野貴文被殺,手塚菜奈(原田知世)和手塚翔太(田中圭)被帶到警局問話,不過也問不出甚麼。至於兇手是如何行兇、死因又是甚麼,這集完全沒有交代,甚至沒描寫警察去查這件案。至於這兇案帶出的結論是「連串案件可能是犯人偽裝成交換殺人」,因為菜奈沒有動手,死者沒被威脅下就死了。

筆者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但同時又覺得菜奈很可疑,因為她偏偏在這個時間點提出搬家,是因為確認前夫死了所以可以走人了嗎?還是因為她殺了人所以想逃走?她刻意提出有張寫著「302室的人」的紙條,來讓翔太同意搬家,但從後面菜奈跟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的對話中,可見菜奈早已知道這張紙條是票選清潔負責人那時所寫,其實與交換殺人無關,所以她一定是有事瞞著翔太。留意鏡頭特寫她雙手緊按著桌子,似是克制自己不做出說謊時的慣性動作。

事實上知道甲野貴文的就只有幾個人,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知道甲野死後超震驚,而且知道他死前散佈謠言說田宮買兇殺他後,一氣之下連帛金都收回,所以應該不會是田宮下手;那就只剩下黑島沙和(西野七瀨)和榎本早苗(木村多江)。另外,田宮想找翔太時在門口徘徊,遇到尾野幹葉(奈緒)從303空室中出來!相當詭異,莫非這個空室有古怪?還是只是為了番外篇故弄玄虛?但她有空室的鎖匙實在說不過去。

今集解開了浮田啓輔(田中要次)、妹尾愛里(大友花戀)和柿沼遼(中尾暢樹)在赤池夫婦死當晚沒不在場證據的原因,無關主線。其實觀眾都知道不關他們事,這條線刻意製造一個觀眾不覺得可疑的疑團,然後在這裡解開,完全提不起筆者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