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15:DAISO大創「紙箱封口夾」太方便,日本Haagen-Dazs清爽新作「柚子布朗蒙傑」,日本租車將全線安裝行車紀錄器,日媒報導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103萬人遊行,出租閒人服務什麼都不做大人氣


Share



【美食】札幌三越舉行北海道美食祭蟹便當烤肉串霜淇淋蛋糕太吸引 (片)

【美食】北海道美食雲集札幌!札幌三越現正舉行「北海道味紀行」活動,共有來自北海道33個市町村共51家商店參加。當中包括大量你看到必流口水的美食,包括烤豚肉串、函館名物烤雞串便當、超豐富吸引的蟹便當,和牛帶子便當,此外還有各式甜點小吃,例如和牛可樂餅、超濃厚牛奶霜淇淋、道產有機奶油蛋糕等。

「北海道味紀行」活動由現在起至6月17日在札幌三越本館10樓舉行,現場更有餐廳可以吃到新鮮的海膽丼魚籽丼,無論你是不是吃貨,身處札幌的話必須要去,我也覺得太吸引!

 


【社會】孤獨美食成潮流!大戶屋GUSTO店內單人座位大增廣受歡迎 (片)

【社會】《不能結婚的男人》的一人吃飯已由古怪變潮流!大家熟悉的連鎖店「大戶屋」6月11日東京開設一家新店,最大特點是1人用的「自閉位」比其他店倍增。家庭餐廳「GUSTO」新橋店去年把全店1/4的座位改為一人包廂,有電源可讓人一邊吃一邊使用電腦,不用顧慮其他客人的目光,在社交網絡上大受歡迎。此外的1人座,甚至1人喝酒的需求也在增加。

根據統計資料,現時日本越來越多人進行1人消費,市場規模已達7.6兆円,而且每年擴大中。不知這和當年《不能結婚的男人》的一人烤肉經典場面有多大關係?還是《孤獨的美食家》帶動一人潮流?但肯定一蘭拉麵對此有很大貢獻。

 


【交通】新型新幹線「N700S」首度對外公開時速362公里新紀錄 (片)

【交通】新幹線時速突破360公里!新型新幹線「N700S」經過多次試驗,於5月24日首度突破時速360公里,6月6日深夜的第5次測試首度公開給媒體記者上車,晚上11時41分從米原站出發,約8分鐘後加速至時速362公里,並維持了約45秒,如此高速行駛但噪音不多,乘客感到舒適。

JR東海表示明年7月東京奧運前投入服務的N700S,將維持東海道新幹線最高時速在現時的285公里,16節車廂中只有14節裝上發動機,今次測試是全速16節車廂裝上,把加速性能提升15%,目標是展示N700S的實力,向美國及台灣等潛在買家進行示範。

 


【社會】「iKasa」共享雨傘服務進軍JR上野站1000把熊貓雨傘候命 (片)

【社會】日本「共享雨傘」服務火熱中!2018年12月開始的「iKasa」(i傘)服務,繼澀谷及福岡後,營運公司於6月12日發表獲得JR東日本子公司注資,將把這服務在JR車站擴展,首個合作地區是上野站及御徒町站,同一天在約50個附近地點設置1000把印有代表上野的熊貓雨傘。

使用先要進入LINE程式,尋找「iKasa」熱點,去到後以QR碼解鎖就可以拿取雨傘,可以在任何熱點歸還,每日租金70円,每月上限420円,可以用信用卡或LINE Pay付款。市民對於這服務都表示歡迎,說突然下雨的時候,不用多買一把可能只用一次的傘,十分方便又環保。在上野之後,下一個即將加盟是京急品川站,去日本玩的朋友,試試吧。

 


【景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繡球花亮燈開始50種1萬棵盛放在即 (片)

【景點】繡球花季節來臨!京都府宇治市的「三室戶寺」內的繡球花園於6月6日進行試驗夜間亮燈,以燈光射向藍、紫、白等色的花,帶來幻想的空間。該庭園面積達共7000平方公尺,種了50種約1萬棵繡球花。負責人表示因為近期當地雨量少,繡球花現時只是兩分開,預計6月下旬才見頃,不過最近「尋找心型繡球花」在網上大人氣。

三室戶寺的繡球花亮燈由6月8日至23日,逢星期六日晚上7時至8時半,入場費每人800円。近期會去京都玩的朋友,考慮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0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