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9話 (7.0分)


Share


趁少許空檔來交代一下高家成長,一直都沒有以高家為焦點的一集,本集也是藉由高家身邊的人來組成高家的人物性格。之前不經意地說明高家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自然是影響高家最深的人,然後補充人生啟蒙老師就是這位病重的醫生。不過前一晚得知醫生時日無多,翌日就可以高聲表演落語,這性格看來是樂觀得太過份。

院長應發夢都沒想到紐倉會先發制人,把昏迷病人連床連點滴擄走,病人如果死了倘且可以交代病死,但病人消失了的話,院長為保項上人頭只可以隠瞞。其實大家都知是誰做的好事,暗地裡都知道大家身份,有影響的話早就已經出手,根本就不存在對策室長所說的打草驚蛇吧?室長假裝大義凜然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來到未來基因求救這一刻,紐倉和高家都不知道未來基因跟台田醫院的關係,那位所謂的專家也可能是指示台田醫院放棄治療病人的人,不過無論從任何角度推測,都看不出病人需要被安樂死才可解決問題,全日本醫生學者都放棄的一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回到劇情軌道,專家之類有或沒有都不影響紐倉的主角光環,既然世界各地專家都表示無計可施,紐倉最後的殺手鐧就是提出連論文都未完成的人體治療實驗,這就是拯救世界的自信。

作為醫生、院長確是黑得太沒理智了,在牧野的警戒下仍然語無倫次,還是因為看穿了牧野不是警察,才認為恐嚇高家可以避開拘捕?愚昧的人啊,虛心接受紐倉的心靈淨化吧。

對策室因為事件再次全員召集公布謎底,原來病倒的醫生只是普通人,見死不救的黑幫式情節竟然出現在民間。然後這個普通人死亡與否都根本影響不了醫療中心的計劃,還好紐倉的實驗成功了,不然這可是白白犧生。

太多太多元素要一起交代,原來真的會令人迷失,本以為也就是一貫的借醫病來評擊人性,但作為對象的院長也太沒腦太瘋癲了,又或者劇情太忠誠於「純屬虛構」,不合常理的事就要不合常理到底。最後差點喪命的地元醫生,不是提醒大家每個人的生死都跟政治有關,而是你想去跟敵人談判理論的話,首先要有健康身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