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櫻井日奈子主演《雅努斯之鏡》優等生因鏡子化身不良少女


Share


【日劇】06/14:櫻井日奈子主演《雅努斯之鏡》(ヤヌスの鏡),1981年至1982年宮脇明子漫畫改編,曾於1985年日劇化,今次是34年來首度影像化。

雅努斯是羅馬神話中的門神,有前後兩個面孔,可以看透事物的表面和裡面。主角小澤裕美(櫻井日奈子)自小就接受祖母貴子的嚴格家庭教育,現為優秀的高中生,不過她也很憧憬普通女高中生的生活,也喜歡著學生會長進藤。某次祖母知道進藤的存在大怒,把裕美鎖進儲物室。

在儲物室中她發現一個古老鏡台,內有口紅、香水、還有她的母親由起子的破爛照片,此時裕美不慎碰到香水掉落地上,鏡中就出現年幼的自己和她對話,接著她的過去記憶閃現,最終暈倒,醒來後她已變成擁有完全不同人格的不良少女由美,踏足繁華的夜世界。

櫻井表示裕美的角色和她本身很接近,但由美則是她從未演過要挑戰的角色,要好好考慮如何讓她不動也能表現出強大的感覺。要在兩個角色之間切換不容易,不過幸好衣裝及化妝的分別能幫到她。誰都有很多面,以保持理性及心理的平衡,而今次這作品就是要探討這多面性。

《雅努斯之鏡》8月份FOD配信。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2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