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身男子》第5話 (7.0分) + 第6話 (6.5分)


Share


筆者看「斷食三人組」的結婚故事看了數集,以為終於有點進展,然後編劇突然將所有人打回原形,令作為觀眾的筆者大感沒趣。石橋的性格亦令人感到納悶,朝思夢想的前女友色誘也要拒絕,現實生活真的有這樣的男人嗎?

三好追求日比野數集之後,又突然放手要將夢中情人推去好兄弟岩倉那邊……心態與性格是否轉變得太快?真心喜歡的話,可以這樣容易放手?然後三好的專注力又去了處理再出現的前妻薰,薰要求去三好家的墓地,三好覺得忿怒,卻不能反抗。

薰的壓逼感將一直自大的「斷食三人組」嚇得魂飛魄散,筆者對此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沒有足夠鋪墊,所以完全不明白薰與他們的關係,完全不明所以。


三人組在處理令人煩惱的問題亦不忘身體檢查,報告更指石橋需要再接受檢查,令岩倉與三好擔心不已,兩個人緊張幫他預約檢查與看保險的樣子,就像他的情人/ 媽媽。

至於本劇最吸引的角色日比野透子,在第六集突然由女強人變得小鳥依人(女性就是需要這樣去令男人心動),不過本來非常有性格的她,突然主動表白,而且變得弱勢,口說不會為岩倉改變,但筆者覺得她是配合的。雖說女人為了愛情可以妥協,不過編劇用了差不多一半集數去塑造這個強勢角色,卻只用幾分鐘就破壞了,所有當初塑造的高傲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困擾三好的陽萎問題,又因為他肯跟前妻坦誠說話放下心頭大石,精力得以恢復。原本以為會是用很奇特的方法令他復原,但結果竟然這樣……編劇趕完場的心態很明顯。

筆者覺得,雖然現實中原地踏步或曖昧不明的感情關係不少,但來到劇集,觀眾會希望看到比較精彩的故事,而非轉完幾個圈仍然沒有進展的劇情,再加上所謂的「議題」也不夠精僻,覺得看了兩集都不知道在有什麼進展,加上故事不有趣而且不是喜劇,看完反覺納悶,口碑不佳確是可以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