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身男子》第5話 (7.0分) + 第6話 (6.5分)


Share


劇情愈來愈無感,看著一堆男女為了不受傷害不斷原地打轉,感覺沉悶。三個男人反覆在自己的烏托邦打鬧,感情沒有什麼進展,分析也不獨到,感覺像在看處境劇,沒有什麼深度。然後此劇最吸引的角色日比野透子都因為感情開始失去堅持,可看性進一步削弱。

作者:Annie
收視:4.0%、3.2%


劇 名:東京独身男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樹下直美、 タナダユキ
監 製:橫地郁英、中川慎子、菊池誠

音 樂: 河野伸
主題歌:「きみに会いたい -Dance with you-」高橋一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石橋太郎 — 高橋一生 主演
三好玲也 — 齋藤工
岩倉和彥 — 瀧藤賢一
三好和奈 — 仲里依紗
竹嶋舞衣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日比野透子 — 櫻井友紀
谷川理子 — 內藤理沙
岩倉和雄 — 小野武彥


石橋太郎(高橋一生)與三好和奈(仲里依紗)的關係因前女友竹嶋舞衣(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突然回來,而令剛剛開始萌芽的感情有變。和奈不想石橋與竹嶋獨處,因此不斷要求在石橋家留宿,令習慣獨處的石橋感到煩悶。

竹嶋剛結婚就因為寂寞而從丈夫身邊跑來前男友家哭訴,然後一臉委屈……然後劇中角色都不願意正面指責她。筆者不知道男士對竹嶋的行為有怎麼的感覺,但身為女生的筆者對她反感,亦覺得她有心破壞別人的關係。

岩倉和彥(瀧藤賢一)、三好玲也(齋藤工)與日比野透子(櫻井友紀)的三角關係又是一片混亂,居然想用一個硬幣去決定日比野當晚陪誰,卻因為石橋的問題而令三好的美夢告吹。外人可能覺得日比野用硬幣決定與晚上的床伴有點荒唐,但這亦是她這個角色引人入勝之處,獨立而且有傲氣;相反一直自命清高的岩倉與三好卻處於被動,日比野肯赴約就如中獎……他們是真心喜歡日比野嗎?

原以為日比野比較喜歡三好,但當岩倉以為父親有事趕回家,在日比野面前流露軟弱一面時,就知道日比野心中喜歡的是誰。一直愛在女方面前展露強勢的男士突然表現軟弱,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吸引力,會有心動的感覺。

斷食三人組一時之間陷入極度混亂的感情狀況,為了逃避與和奈與竹嶋同時在家的情況,石橋跑到三好家留宿,更加睡在同一張床。筆者心想,不如你們兩個男人私下結婚吧!可能這才是最理想的結局,感覺有驚喜之餘起碼有進展。

岩倉約會日比野,卻被三好及石橋破壞,突然變成聚餐。日比野指石橋的廚藝太高,會增加身邊女性的壓力。結婚觀方面,日比野帥氣指出自己不想結婚,不想將自己的價值押在另一個人身上。一心想結婚找人照顧自己與父親的岩倉,知道日比野不想結婚後,便打算把她讓給三好……岩倉對結婚只有這程度的堅持嗎?

對於竹嵨的存在感到不安的和奈,終於按耐不住,想逼石橋作出決定,但他卻一直逃避,最後因一個失誤破壞了整個聚餐。石橋更被和奈指他只愛自己,要求分手。突然之間,斷食三人組又重回單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