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8話 (7.5分)


Share


本集主題很核心很有爭議性,到底社會及法律對同性戀者的認同有多少?香港及台灣近期出現支持同性戀的法律個案,但在日本卻是要用收養這退而求其次的方式獲得關係,著實保守得有點無奈。然而帶出議題的角色本集才登場舖排太弱,結果力不從心,就算餐桌上美食升級也彌補不了。

作者:劍心
收視:2.7%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今田聖子 — 佐藤仁美
千石 — MEGUMI
長森夕未 — 真魚
本田鐵郎 — 菅原大吉
長島義之 — 正名僕藏


上集兩對同性戀者的聚餐很愉快,今集一開始又是在餐廳,但為什麼旁邊的顧客有女性?我的想法和筧史朗(西島秀俊)一樣,這也太高調了吧,雖說同性戀沒有錯不是罪,但始終是少數,不是每個同性戀者都像矢吹賢二(內野聖陽)那樣能無視其他人看法的吧,賢二要史朗一步登天也真的太欠考慮,餐後捱罵也很正常。

來到的是另一對同性戀本田鐵郎(菅原大吉)及長島義之(正名僕藏),看到他們在餐桌上讓旁邊年輕男女注視的「互動」,讓我好像有點明白「腐女」的心態,就是BL很好,但只限雙方都有高顏值,同樣的舉動換成史朗及賢二,大家的接受度會更高吧?

有一段時間沒登場的富永佳代子(田中美佐子)復活了,她和史朗分了一箱蜜桃來吃,讓我更懷念在日本吃到的蜜桃……從兩位「主婦」的對白可以感受到史朗的強大分析力,雖然賢二更喜歡他,但如果二人分手,較難再找對象的肯定是怕麻煩的史朗,所以他不想分手。這點他比較像男性(所以我很明白)

接著因為賢二再邀請那一對回家作客,於是本集很快就進入美食模式。之前的不愉快飯局上,史朗聽到那二人對食材以至調味料很講究,所以就跑去有機店,什麼東西都比普通超市貴數倍是常識吧,很難想像那麼愛料理的史朗會不知道。其實我也不是太了解這些高價食材的價值在哪裡……

堅持「低成本高水準」路線的史朗回家就開動引擎,因為是四人飯局,弄的東西也特別多,當中我對於「筑前煮」比較有興趣,因為筑前就是福岡地區,我年多前去福岡公幹,吃過那裡的筑前煮,覺得雞肉、蒟蒻、牛蒡、竹筍這些口感差別大的食材一起吃很特別,而且使用味醂及砂糖味道帶甜,我很喜歡。

另一方面鮭魚雞蛋黃瓜散壽司看起來製作簡單(覺得烤鮭魚麻煩換其他東西就好),賣相好而且感覺很開胃,值得大家記下,作為懶散飯食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