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變貨車!新潟甜蝦岩手海膽開始試驗新幹線直送東京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運送新鮮海膽甜蝦!6月11日JR東日本旗下的的初創公司開始進行實驗運送,把新潟縣佐渡島新鮮撈起的甜蝦,早上7時從魚市場以旅客用的飛翼船送到新潟港,再從JR新潟站以上越新幹線運到東京,在下午4時左右就送到位於品川站的鮮魚店開始發售,全程不作冷凍,保持最鮮狀態。

市場關係者表示,過去從佐渡運到東京靠貨車需要一天以上,是當地長年無法解決的問題,如果能把狀態更新鮮的魚介送到東京的市場,價格可以提高,從而吸引更多人投入繼承者不足的漁業。其實同日也把從岩手縣宮古市採得的海膽,以東北新幹線送到東京發售,漁民都希望可以進行大量運輸。

然而這面對很大困難,因為新幹線本身沒有載貨的空間,現時試驗只是活用車上銷售員的休息室來運貨,能運的甜蝦只有6公斤,大型魚也沒辦法放置。此外新幹線班次緊密,停車時間很短,進行貨物搬運會影響原本打掃及檢查遺留物品等工序,如果大量運輸更有可能對乘客帶來問題。來看看影片中的運輸過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9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