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租車兩年後全線安裝行車紀錄器會影響自駕遊私隱? (片)


Share


【旅遊】自駕遊人士注意!日本最大型租車公司之一「日本租車」(NIPPON Rent-A-Car)於6月10日宣佈,將於7月開始在所有新引入的車輛上安裝行車紀錄器,成為標準裝備。現時該公司有約37000部車,約40%已安裝,將以安裝行車紀錄器的新車取代未裝備的舊車,預計2021年春天全線裝上,成為日本首家這樣做的租車公司。

日本租車社長表示,因為危險駕駛及偽裝事故越來越多,所以作此決定以減少交通事故,事實上2018年日本的行車紀錄器銷量大升28%至139萬部。不過因為紀錄器可錄影和錄音,相信大家最關注是私隱問題。行車紀錄器在日本的定義是在車子急停或受到大力衝擊時,記錄前後十多秒的影像和聲音,但市面上亦有長時間錄影的裝備,大家去日本自駕時,要多加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10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