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7話 (7.0分)


Share


後續看結衣父親獨自沉思,感覺他對結衣母女依舊是關心與充滿愛意,只是不善表達,相信這也是編劇想要傳達的意境,只是整體力道還是不足,也難以說服觀眾。依舊覺得這個父親超不及格。

工作部分福永仍繼續扯後腿。顯然結衣與種田接收到的消息並不一致,結衣打算再次重寫預算表,結果老家的鄰居打來說她家裡出狀況,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實在也引起了辦公室同仁們的擔憂。

題外話,吉高那句「やられた~」(被耍了)發音超有趣,配上動作真的太可愛又太有畫面,筆者重複聽超多次。

前幾集都是結衣拯救眾人,今次終於輪到眾人幫助她。除了賤岳(內田有紀)的關心外,種田也幫結衣接手工作,三谷(宍戶Kavka)最終提議陪結衣回家一趟,作為化解父女爭執後的橋樑。

透過兩位同事的描述,結衣父親終於逐漸理解自己女兒的工作狀況,聽得出他對結衣的批評其實是關心與擔心,只是表達方式不好而已。

最終結衣向父親致歉,父親也終於學會主動幫忙家務,想來他確實也開始理解了妻女的重要性。後續他與結衣提到自己從前工作加班應酬的不得已,確實聽起來他有自己的為難與無奈,不過問題仍舊是力道過小,翻轉得毫無波瀾與亮點,與前幾集營造的「不同角度看事情有不一樣結果」相比,層次感與說服力都明顯不足,中途半端反而有點不明所以。

結果就在這時,結衣母親歡喜地回家了,原來她氣得自己去了溫泉、自己去旅行,最終還是原諒了丈夫。感受得到結衣母親對丈夫還是充滿愛與體諒,只是這個結尾又是過於美好的小確幸。

最後結衣帶著母親從地獄谷帶回的伴手禮分送同事,席間也感受到同事們對結衣的關心,可見她的好人緣。

不過伴手禮上的「地獄」二字與福永的「陰謀」(?)交錯對比,感覺眾人即將要迎來新的地獄?那個不合理的廣告案似乎必得付諸實踐?福永實在不是單純的笨蛋啊!看他眼神感受得到心計頗深,只是真會掀起什麼波瀾嗎?以本劇小確幸的路線,筆者對此抱持懷疑。

劇集已邁向尾聲階段,感覺與「準時下班」的主軸逐漸脫節,今次也僅是非常些微的擦邊球,而且沒有好好發揮先前幾集「兩角度相對照」的新鮮共鳴感。同時許多支線顯得中途半端:結衣、種田與諏訪巧的三角戀情,前段的鋪陳到此,全數被編劇自己翻盤,意義不明;「愁」這個角色的後續又將如何?這些都還未處理,感覺後半篇幅都將關注在福永造成的波瀾,虎頭蛇尾的機率太高,實在令人擔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