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6話 (7.0分)


Share


上星期總算迎來一個小高潮,但本週又回復平淡。本劇絕大多數時間只能做到本份,不好不壞地足夠普通。故事箇中意涵需要更好的表達方法,而不是滿足於最低限度的描述。

作者:CK
收視:6.3%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有賀理惠
編 劇:中谷真由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まちがいさがし」菅田將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鮎川樹 — 松坂桃李 主演
川奈愛未 — 山本美月
是枝洋貴 — 瀨戶康史
川奈元久 — 松重豐
鮎川文乃 — 麻生祐未
長澤葵 — 中村友理
渡邊晴人 — 松村北斗
渡邊剛 — 木村祐一
雪村美姫 — 水澤惠麗奈
川奈咲子 — 堀內敬子
東美千代 — 豐田真帆
川奈詩織 – 岡崎紗繪


上星期鮎川樹(松坂桃李)跟川奈愛未(山本美月)分手的一幕可算是本劇至今最動人的場面,《完美世界》在人設上稍有特別之外還是離不開最傳統、典型的日本戀愛故事套路,因此川奈爸選對時機暈倒入院,把愛未從東京帶回松山。

鮎川跟愛未還有一堆配角的N角戀其實就是以鮎川的殘障維繫,因為這一個原因迫愛未離開,是枝洋貴(瀨戶康史)也因此得到主動出擊的機會;因為同一個原因讓長澤葵(中村友理)認識鮎川卻沒能夠走在一起。

鮎川沒有殘疾的話最初就不會跟雪村美姫(水澤惠麗奈)分手,但重點是本劇所有感情關係都是在於如何看待鮎川的殘障;如何去接受、想像、思考這殘疾帶來的影響。哪怕愛未跟葵都能夠全心去接受這一事實,她們能否經歷時間考驗?鮎川在面對症狀惡化時,先想到的是自己還是愛未,還是身邊的誰。

第四集鮎川說殘疾沒人想要,也不可能因為生活「幾乎」如常就能忘了它的存在,鮎川不行,看來更像一般人的渡邊晴人(松村北斗)也不行。是枝很了解青梅竹馬的愛未,也決定要盡心讓她幸福。

(香港人會說是枝有個好「package」,就像今上天皇當初求婚時說要一生守護對方一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