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7話 (8.5分)


Share


接著是史朗因為淋雨而病倒,賢二非常興奮地提早回家照顧他。史朗平時太完美,根本不需要別人照顧,所以讓想照顧人的賢二無從發揮。這一點讓我想到不少女性(特別是香港)因為太獨立太強,男性覺得她自己一個也很好,而選看起來很需要人照顧的小女生……適當地示弱才是真正聰明的女性啦。

因為史朗身體不適,所以本集由賢二出手,當然相比起史朗他很笨拙,但他的戰戰兢兢反而能讓觀眾有共鳴(如我),因為本來像史朗那樣廚藝強大而熟練的人就是少數!賢二的「唸食譜」內容有很多都是給新手容易掌握的要點,值得大家多加留意。

他做的玉子燒、白芝麻豆腐拌菠菜、雞腿肉粥,都是初心者都能照著食譜做好的簡單小菜,我相信對於不是每天都進廚房的人,特別是不太懂做飯的香港台灣女生,這集的內容非常有參考價值,也許這就是讓妳增加在男生心中分數的大好機會!

史朗在床上只是聽聲音也在擔心和吐槽,是很有趣的隔空互動,我身邊也有視廚房為自己的聖域,不想別人碰的人,也許這也是其心聲吧?

餐桌上賢二就像考試那樣,非常緊張地等待史朗發表對食物的意見,的確雖然玉子燒的賣相不怎樣,但史朗的感想就讓大家知道,只要跟足步驟方法,你也能像賢二那樣做到美味的玉子燒!

兩對同性戀情侶的第二餐,航又主動引爆炸彈,一句「賢二完全不是史朗喜歡的類型」簡直是自殺式攻擊,連抖M的大策也忍不住出口阻止。不過他接著的一句「明明不是喜歡的類型也選擇了他,證明是深愛著他」,就變成完美的助攻!這個人也真的太令人意想不到,說不定他的任性自我只是包裝……

最大的爆點是賢二爆出他喜歡的類型是《城市獵人》的主角冴羽獠,而史朗就是他的Ryo……我的反應和他對面那兩人一樣,無力的眼神下心想「你哪裡像冴羽獠」,因為和大策及航同步,所以我看到這裡大笑了!

最後吃蛋糕的部分,總結了這一集的內容,就是史朗了解賢二善解人意能適當地關心別人的優點,還有因為兩次飯局而讓史朗漸漸接受及加入同性戀圈子,讓賢二感覺好很多,當中的關鍵是那個屁孩,還真意想不到。這集能讓觀眾們在有趣的故事間看到同性戀者之間的相處方式,及稍為了解同性戀圈子,我覺得是娛樂及深度並重的一集,值得給與高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