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7話 (8.5分)


Share


妹尾與生父見面時,打算殺他但被浮田擋在前面,不小心刺了浮田一刀,之前也舖排過浮田不會讓妹尾留案底,所以他叫妹尾先離開,只是想不到從此天人永隔!浮田被人殺了!沒來得及聽妹尾正式喊一聲爸爸……這段拍得好催淚,浮田雖是黑社會,但一個大男人一手養大跟他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絕對是有情有義的好漢。要是他早點接納妹尾喊他爸爸就好了,明明一早知道妹尾的心意。這劇每集都死人,卻是第一次讓筆者想哭的。

浮田跟久住說過,他寫名字時在紙條上動了手腳,所以大概知道是誰抽中他的紙條,這人到底是誰呢?浮田知道了真兇所以被殺人滅口?值得留意的是,凶手殺害浮田的方式,在番外篇中他本人有教過妹尾,即使是氣力小的女生也可以用這方法殺害比她高強的人,所以浮田這麼強也會被殺(當然本身受傷能力也打了折扣)。估計殺浮田的很可能是個女生嗎?為甚麼她會知道這種殺人方法?浮田死時臉上掛著微笑,跟赤池夫婦一樣,也是個很古怪的疑點。

按每集都有死人的原則,今集死的是浮田。只是,之前每集殺人高潮都在最後一幕,但這集竟然在中後段已經發生?所以接下來可以安心看了嗎?想不到後面竟然陸續有來!!!浮田的死令久住更加不安,因為他怕他不殺人便會像浮田一樣被殺,所以只好戰戰競競地去殺人。

死了這麼多人,今集是第一次有正面交鋒的殺人場面,最後久住殺細川一幕真的拍得非常妙絕,完好地刻劃一個笨拙地殺人的人的樣子,筆者覺得被逼殺人的應該會是這樣生疏,而不是凶狠的把對方殺了還要分屍寄出去。這一幕好看之處在於既充滿緊張氣氛,兩人言語互動又帶有喜感,尤其是老謀深算的細川以口舌去遊說久住,每次快成功讓久住殺意減退時,偏偏又提起不應該說的話來刺激對方,不論演員表現和台詞都應記一功,營造出一個既有趣味性、同時又看得捏一把汗的場面。

當觀眾以為短刀沒了,久住真的放棄的時候,卻原來早己部署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方法,升降機槽中沒有升降機!筆者也看得呆住了,原來久住的專業是維修升降機,所以之前說他在撬公寓的升降機,就是在舖排這個了!細川跌入升降機槽後的反應算是相當敏捷(不愧是受翔太訓練過),結果抓住了久住,二人雙雙墮入深不見底的升降機槽裡!這幕驚險又緊張,看得透不過氣來,好刺激,也是很意外的展開,所以這集一共死了三個人?!其實久住和細川只是從三樓墜下,是生是死還是未知之數。

細川出事了,菜奈被警察召去。其實仔細一想,細川死了的話,菜奈是最大受益人,既能再婚,又能得到遺產(細川是老闆應該頗有錢),這樣一想就覺得菜奈很可疑了。另外劇中三番四次強調,翔太可以為了菜奈而不理世間道德規條,筆者直覺覺得是在舖排菜奈萬一有甚麼事,翔太很有可能會黑化!故事越來越驚爆,也越來越令人摸不透,很久沒看過完全猜不到後續發展的劇,非常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1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