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山崎賢人《王者天下》票房破50億口碑載道4大成功原因分析


Share


【日影】05/31:山崎賢人主演《王者天下》票房勢如破竹!截些5月30日已動員370萬人,總收入突破50億円,成為今年日本真人電影的票房冠軍,並已決定在美國、加拿大、德國、韓國、台灣等地公映,山崎終於6月20日前往最早公映的新加坡參加公開記念首映活動。

在近年漫改電影票房口碑連番失利,包括山崎賢人主演《JoJo的奇妙冒險》的時候,《王者天下》卻得到大量原作粉絲的大力支持,該部電影製作人松橋真三早前接受訪問分析原因。

他首先表示不能認為原作受歡迎就一定會大賣,無論是金錢還是製作都不能妥協,要集合好的創作團隊和演員,帶著要拍出高質素作品的信念去製作。選角方面事前進行徹底的市場調查,以原作的粉絲為主,向他們了解主角信由誰去演比較好,結果山崎賢人得到最多的支持。雖然作品有人氣無論誰去演都一定有批評,但他們相信調查的結果,加上原作10周年記念短片中的反應,讓大家對山崎感到期待。

然後是劇本,他們用上好萊塢電影常用的劇本市場調查,在拍攝前已從觀眾口中得到評價,故此能在開機前進行修正問題。此外原作者原泰久的協助亦很大,他能把劇組無法加入的部分好好地補充,讓電影更完整。雖然這些市場調查需要很大的費用,但他們還是堅信這對電影有幫助而決定做。

關於配角,長澤雅美演皎楊端和及大澤隆夫演的王騎重要性不下於山崎賢人,只要這三人在電影的安定感就會增加,特別是王騎這角色在原作粉絲之中人氣很高。松橋表示他在業界很長時間,知道大澤是會認真對待作品的演員,他接受演出邀請就相信他會做到最好,故此在他接受之前,曾考慮會為了他而延期拍攝。

至於起用吉澤亮演年輕的秦王嬴政,雖然松橋表示是幸運,但很大程度是他有預見未來的眼光。因為電影的規模大,在2019年公映的話最遲要在2016年開始計劃,當時吉澤亮還是初冒起,但因為看到他有出色的條件和確實的演技,故此相信他將會大爆發。事實上吉澤在過去3年取得飛躍的人氣和成長,剛好能讓《王者天下》上映時受惠。

關於製作費及票房,松橋表示最初有「票房最低40億」的意識,如果不能達到他和導演佐藤信介已有辭職的覺悟,結果成功突破讓他們感到安慰,於是下個話題就是續篇。他們最初拍這部作品已有像《權力遊戲》《魔戒》這些名作的意識,雖然續篇在預計之內,但日本和好萊塢不同,資金調動沒那麼容易,首作不成功就一切免談,但現在相信可以化為現實。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04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