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第6話 (7.5分)


Share


最後一條支線則是跳槽。種田的朋友大貫慶太(竹財輝之助)創立新公司想拉攏種田跳槽,這件事情似乎在業界廣為流傳。透過兩人對話可以得知大貫與種田都曾在福永(中山裕介)手下工作、福永不是個好的經營者,然而福永似乎曾有恩於種田,讓種田一直不願拋下他。難道當初種田與結衣破局與這事有關?

某程度而言筆者也是頗為佩服福永。雖然對於他尸位素餐又愛說謊感到厭惡,不過能夠發掘種田與大貫也是頗為厲害的才能了吧?
不過厲害的不僅於此,他特意與大貫、種田吃飯,席間一面祝福大貫創立公司,一面隱晦警告大貫不要拉攏種田,實在可怕。這傢伙果然不是乍看之下的無能啊!想起「愁」曾經要結衣小心福永,難道愁知道哥哥發生過什麼事?

另外席間也有提到種田曾經背叛過福永,這件事情不只提過一次,又是怎麼回事?也許錯過與結衣家長會面與此有關?所以種田心底一直有遺憾?

雖然感覺是筆者腦洞大開,但馬上上海飯店就出現修羅場。結衣難得與諏訪相聚於上海飯店,眾人驚訝與欣喜結衣將結婚之際,種田正好進門。

雙面有些尷尬致意後,種田反常一直喝酒,誠如結衣先前提過,種田酒量最多三杯。席間結衣忍不住暗示王丹(江口法子)不要再給他酒,完全感受到結衣對種田的關心與了解。

這看在諏訪眼裡自然不是滋味。種田臨離開前,諏訪忍不住要問種田拒絕跳槽的理由。種田雖藉口搪塞,但在諏訪挑釁的發言後,種田承認自己仍喜歡結衣。

真是修羅場啊!實在不曉得諏訪會不會後悔自己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雖然筆者是拍手叫好啦!畢竟結衣雖然不是完美但也差不多了,每集都可以看出她的真誠善良、待人的溫柔,還有對人的關心,甚至是對種田的了解,就算分開後已不常想念,現在同個環境很難不重新愛上吧?

值得留意的是王丹似乎也樂見其成,畢竟王丹也陪結衣經歷了這段戀情,也曾提過結衣當初哭得死去活來,或許她的微笑是一種暗示?

當然不跳槽可能有部分也是因為福永,但希望種田這些宣言不是一時氣話,不要下一集又完全翻盤,那先前的各種鋪陳都浪費了。可又該怎麼讓諏訪與結衣這麼穩定的情感轉向?實在又期待又擔憂。

本回的愛情線自然是精彩,先前蜻蜓點水的鋪陳在本集得到精彩的收斂與發酵。只是這集雖是圍繞在「職場」與「種田」上,但故事與「準時下班」較無關聯,不免有點偏題,懷疑是否沒有相應的題材續寫下去?因此本集分數較低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