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飛機上怎樣才舒適?問卷調查結果告訴你要喝酒及脫鞋


Share


【交通】在飛機上怎樣才舒適?日本一個旅遊平台向1799名男女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用什麼方式渡過航程時間,結果很有趣,在此和大家分享。

首先是座位的選擇,首先隨著飛行時間越長,會選通道側座位的人越多,4小時以下航程會選通道側座位的人約35%,但超過6小時的航程就會增加至63%,明顯是因為去洗手間的問題。有趣的是女性比男性更愛選窗口位,在4小時以下航程中會選窗口位的女性達48%,比男性的40.6%高出不少。

至於在機艙內會做什麼,飛機上提供的電影是必然的選擇,4小時以下航程會看的人約65%,6小時以上航程則超過80%。當然隨著航程增長,會睡覺的人也增加,由4小時以下約55%增加至6小時以上的80%。有趣的是會在機上睡覺的比例和年齡成反比,60代的人比30代以下會睡的比率低約20%。

至於一定要帶上機的物品則男女大不同,男性第1位是「便攜拖鞋」,女性1位則是「面膜」,男女各自關心腳和臉的現象很有趣。此外男女認為必須要帶的包括藥、旅遊指南、濕紙巾等。另外調查特別向海外旅遊經驗超過20次的人問「在機內過得舒適的要點」,最多的是「適量喝酒」及「脫鞋」,加上其他意見,都是希望減少乘機壓力可以放鬆自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3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