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6話 (7.5分)


Share


然後就爆出驚人的轉折,劇中一直把大策的男友描寫為漫畫中「像吉爾伯特」那樣的美少年,多次出現關於他的情節內,無論是選角還是畫面的夢幻感,都令人覺得這位真的有點像漫畫中跳出來的美少年,然後這位真正的井上航(磯村勇斗)出現時,無論是史朗還是觀眾都被嚇一跳!

雖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史朗說這位井上航是「普通青年」已經是很客氣了,在我看來他的亂髮及鬍子渣與他的少女風行為呈現出完美的反差,史朗笑著心裡吐槽「這根本不能作美少年設定」及那洗衣店事件,也讓我笑了。這一刻,我也很想拍拍史朗的肩安慰他……

那麼之前那位「吉爾伯特」是誰?原來他名為「Aloha Sheard」,今年17歲,是一位美日混血兒,2歲就當模特兒,參加過Armani的時裝展,參加過EXILE的選拔打入決賽。今次他可說是是憑「妄想的吉爾伯特」而成名。

同時人氣急升還有真‧吉爾伯特的那件「針鼠T恤」,雖然被史朗吐槽,日本網民卻紛紛表示很可愛想要,希望東京電視台把這個商品化。我是「送給的也要考慮一下」的想法啦…..

雙重打擊下,史朗決定以火鍋作晚餐,因為不用怎樣準備較簡單,也就是某位食家說火鍋應該消失的原因啦。不過看史朗的準備一點都不簡單,只是把煮雞翼時冒出的浮沫逐少拿走就覺得不容易了。

以為沒什麼看頭的時候,火鍋中最邪惡的「雜炊」登場了,吸收了火鍋精華的米飯,還要加入蛋花,就算明知熱量超高,相信無人能抗拒!此外同場加映的「金平菜」看起來很簡單吸引,而且是素菜,值得一試。

飯後史朗和本集沒什麼發揮的矢吹賢二(內野聖陽)聊天,帶出本集的主題,就是史朗想得太多,其實他沒有想像中那麼受歡迎,還為了另一個男性和伴侶說了謊。這是在說同性戀者會因為男性和女性都會喜歡上自己而煩惱的問題嗎?雖然整體處理是有趣,但和之前數集的內容相比,似乎少了一點深度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