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6話 (7.5分)


Share


深度減少,主力於同性戀者懷疑女性及男性對自己的愛慕,卻只是史朗一廂情願的誤會。當中女性部分沒太多看頭,男性部分則有山本耕史傾力演出作助攻,加上「妄想美少年」和「現實美少年」的震撼反差,一口氣提高有趣度。美食部分雖然邪惡但很簡單,兩位主角的互動也稍覺不足。

作者:劍心
收視:3.7%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早前因為去了日本旅行,所以由其他劇評者代寫,由現在起會由我執筆並追回播放進度,和大家一起品嚐「昨日的美食」。

第6話以筧史朗(西島秀俊)及身邊人關係為主線,帶出數個看似不同又有一定關連的情況。首先是他被安排帶一位見習新人長森夕未(真魚),重點是那是一位年輕女性。關於日本職場的性騷擾問題已經有多部日劇寫過,這部也不是寫職場問題的劇,重點在於史朗本身的「想太多」。

史朗一直給人嚴謹的作風,但他的內心原來相當自戀?只是從女生的反應就不斷猜想對方可能喜歡自己,雖然你有西島秀俊的樣子,專業態度也容易讓女生留下好印象,但要一個當見習律師的女生對你一見鍾情,還是有點想太多了吧。話說這位女生很眼熟,調查了一下發現她就是《屍殺片場》(一屍到底)中演導演女兒最後大爆發的那位。

工作中史朗以精準而出色的方法讓客人達成和解,加上對醫療訴訟的獨到見解(因為律師常推動打醫療官司而導致醫生不足的確又有道理),讓女生大讚他十分出色。的確這情況下誰都能肯定女生對他有好感,他心裡說「你給我有個男友啊」這句還真妙趣的說!

不過只是問對方有沒有男友,就搞得該女生態度大變還要換人,我就真的不太理解。這算是性騷擾嗎?還是那個女生覺得自己的私生活被侵犯?難道工作出色的男性就不能問這些東西?我不是女性,也不在日本工作,也許等對這方面有認識的讀者來解說了。

同時穿插的是小日向大策(山本耕史)不斷向史朗進擊,說務必要和他一起吃飯,的確看大策的行為很像一個看到獵物的肉食男,加上在見面時不斷在透露自己對男性伴侶的不滿,史朗的擔心是合理的(起碼相比起那女生)。

這劇似乎把男性「抹嘴」定義為有男子氣概,準備侵襲獵物的訊號,第二集史朗做過,今次輪到大策,鏡頭有意拍他的近鏡,還有他喝酒吞下去的動作,無非是要加強這效果,最妙的是,原來史朗喜歡的就是這類型?我真的想知道男性對男性的喜好是基於什麼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