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5/26:日本 Haagen-Dazs 35周年推出「翠〜濃茶〜」口味,次世代新幹線「ALFA-X」時速360公里出擊,屋久島暴雨山泥傾瀉300人被困,埼玉縣拉麵店店長握手券現場,箱根山持續噴煙引發火山性地震


Share


【美食】秋刀魚時令季節由秋天改為夏天只因中國台灣漁船 (片)

【美食】秋刀魚時令季節改為夏天皆因中國台灣!一直以來「秋刀魚」都是秋天最具代表性的魚類,日本每年的漁期為8月至12月,但今年北海道根室市的漁船提早3個月在5月16日開始出航捕魚,因為是遲了就無魚可捕!

在日本對開的太平洋是秋刀魚的活躍地帶,然而近年來自中國及台灣的漁船都會在6月至7月在該海域捕魚,沒什麼魚留給8月出才能出動的日本漁船。為了抗衡中台漁船,水產廳決定廢除秋刀魚的禁漁期,於是秋刀魚變成初夏食材!

大家都知秋刀魚在秋天吃美味是因為那時才肥美,有秋刀魚專門店的調理長表示對於初夏秋刀魚的脂肪量很擔心,不過也有漁業關係者說去年6月下旬的秋刀魚質素很好油脂美味。然而最令人擔心還是日本和海外漁船會「鬥早」,導致整體質量下降。

 

【景點】2019日本櫻花季節完結北海道最東百年樹齡千島櫻滿開 (片)

【景點】令和櫻花終於來到終點!櫻花前線從1月的沖繩開始由南至北推進,5月9日北海道最東面的根室宣佈開花,在附近的別海町町立野付小學,有日本最大的「千島櫻」,最近已經滿開,該櫻花樹齡超過100歲,高約6公尺。隨著4月入學的1年級生齊齊在櫻花樹下合照,這也代表2019年的日本櫻花季節完結,接著就是夏天!

 

【社會】令和首次!盧森堡汶萊駐日大使乘馬車進皇居參見天皇 (片)

【社會】令和天皇首項國際任務完成!日本憲法規定,所有外國駐日大使在上任時,都要向作為國家元首的天皇送上來自所屬國家元首的信任狀,被稱為「信任狀捧呈式」。儀式由東京站出發,大使會乘坐儀裝馬車走過行幸通,進入皇居後下車,在宮內廳人員帶領下參見天皇呈上信任狀。

5月16日早上,盧森堡及汶萊兩國的新任大使進行了相關儀式,也是令和時代首次,吸引不少市民在東京站附近欣賞這個在現代化城市中的傳統儀式。送上現場影片。

 

【玩樂】東京迪士尼「奇幻源泉」新園區動工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夢幻登場 (片)

【玩樂】東京迪士尼樂園新園區正式動工!早前已公佈三大新園區以「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彼得潘」為主題,今天迪士尼正式公佈新區統稱為「奇幻源泉」(Fantasy Springs),是東京迪士尼開業以來最大的擴建。

當中內容包括「冰雪奇緣」區內充滿冰之魔法的世界,可以乘坐小船聽著名曲走進故事的世界,「魔髮奇緣」區則可以體驗電影中燈籠節慶,「彼得潘」區就2個設施,包括乘船從海盜手上救人,也可以到訪妖精所住的夢幻世界。

新飯店會在被新園區的魔法之泉包圍,將擁有迪士尼渡假區內最頂級的房間,設計則以迪士尼的夢幻感為主,窗外可以看到整個新園區,內外都能感受到魔法。新園區預計2022年中開業,來看看迪士尼官方的宣傳影片吧!

 

【天氣】箱根山持續噴煙引發火山性地震警戒升級纜車停駛 (片)

【天氣】箱根持續火山爆發警戒!大家熟悉的旅遊景點箱根,5月18日開始出現火山活動引發的地震,一天出現46次,並有小量噴發。日本氣象廳在19日凌晨發出警報,把警戒提高至2級,大涌谷部份路段封閉,箱根纜車全日停駛。

在19日箱根山總共發生了74次火山性地震,雖然20日直到下午3時只出現4次,但當局仍然維持2級警戒,把火山口附近噴石飛散的範圍封閉。氣象廳的負責人表示,2級警戒預計會維持最少1個月。箱根山對上一次爆發是2015年,警戒提升至3級禁止上山,4個月後才解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8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