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5/26:日本 Haagen-Dazs 35周年推出「翠〜濃茶〜」口味,次世代新幹線「ALFA-X」時速360公里出擊,屋久島暴雨山泥傾瀉300人被困,埼玉縣拉麵店店長握手券現場,箱根山持續噴煙引發火山性地震


Share


【天氣】暴風雨吹襲日本雨傘無力抵擋被吹反吹壞市民應對直擊 (片)

【天氣】日本廣泛地區暴風雨光景直擊!5月21日由關東至東海地區下了本年最大雨,加上超過秒速22公尺的強風,讓不少人有傘等於無傘,電視台就捕捉到很多人為了抵抗強風而把傘向同一角度傾側的場景,更有很多人的傘被吹反吹爛,不少人拿著已無法再用的傘遮臉,然後全身濕透。

全國多個地區出現水災,茨城県常總市住宅區水浸,三重縣流經伊勢神宮的五十鈴川洪水強到把起重機捲入急流中,神奈川縣藤澤市有建築現場被強風吹倒,東京迪士尼樂園這天舉行新園區動工儀式,但現場的遊客都相當狼狽。

 

【活動】富山「伏木曳山祭」8噸重山車高速猛烈碰撞刺激現場 (片)

【活動】富山「伏木曳山祭」碰撞現場!這是當地從江戶時代開始的春季大祭,主角是多部8公尺高,10公尺長,重達8噸的「山車」,日間華麗地登場,晚上則掛在燈籠,車上的人打拍子叫喊,然後兩車以人力高速猛烈碰撞,現場觀眾立即歡呼叫好。有興趣欣賞這雄壯刺激的祭典,明年5月15日去富山吧。

 

【景點】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宣佈滿開粉紅紫白芝櫻舖滿山坡 (片)

【景點】北海道芝櫻滿開!當地著名芝櫻名點「東藻琴芝櫻公園」在5月19日宣佈滿開,10公頃的山坡上被粉紅色、紫色、白色的芝櫻舖滿,是日本初夏最漂亮的風景,吸引不少遊客到現場欣賞拍照。(下方連結有2018年的現場情況作比對)

東藻琴芝櫻公園位於北海道的東北部,最接近的城市是網走,公共交通的話可以從網走乘巴士到東藻琴町,再轉計程車到達,需時約1小時。現時至5月27日有從東藻琴町到公園的免費穿梭巴士,不過要早一天電話預約,其實最方便還是自駕,有1000個免費泊車位,滿開時還會在附近設立臨時停車場。

 

【飲品】DAISO推出100円茶包讓你回家自製10公升日本冰麥茶

【飲品】簡單便宜自製日本冰麥茶!夏天消暑飲品首推冰麥茶,但用熱水沖泡再冷卻很費時,買大支裝回來很重又不便宜,更大問題是台灣香港要買日本麥茶不太方便。於是大家熟悉的100円店大創(DAISO)就推出特殊茶包幫你。

推薦原因有數個,第一是可以使用冷水沖泡,用普通水或冰水泡開隨意十分方便,每包可以製作2公升麥茶。第二個是跟一般方型茶包不同,細長棒狀設計可以輕鬆放進一般2公升膠瓶,取出也方便簡單,讓你把喝完的膠瓶循環再用夠環保。

最重要當然是價錢,在DAISO買的東西當然只需100円,沒有遊客會帶10公升麥茶上飛機回國,但你買一包就可以回家弄10公日本麥茶,太方便了吧?!冷水沖泡麥茶約需1小時,另有黑烏龍茶,每袋3包,沖泡約3小時。如果你買來作給我的伴手禮,我會很高興的說!

 

【社會】姬路站新幹線恐怖襲擊?大阪峰會前反恐訓練現場 (片)

【社會】新幹線恐怖襲擊現場直擊?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6月在大阪舉行,因為各國領導人雲集,可能出現國際性恐襲,JR西日本、兵庫縣警、姬路市消防局共160人在5月20日於JR姬路站的新幹線月台進行反恐訓練,內容是在行走中的新幹線車廂內,一名犯人突然拿出利刀刺傷四周乘客。

影片中可以看到行兇者手起刀落連刺約10人,警察拿起坐墊對應,之後手持透明盾牌的機動隊增援,對峙期間乘務員引導乘客疏散,最終犯人在兩邊警察持盾夾擊下就擒。同時月台上消防員對受傷者進行傷勢識別決定治療次序,爆炸物處理班則全副武裝回收犯人留下的手提袋。

雖然只是訓練,大家也可以從中吸收知識,最基本人人可以做到的是拿起坐墊作盾牌,那是新幹線座位設計時已預定的功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7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