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6話 (7.5分)


Share


不過竟然以物理條件訓練和基因改造相提並論,編劇是否把生物科學看得太簡單?至於論及基因編輯技術,紐倉以生物學角度剪貼來解釋簡單易明,但基因的變化不但改變野桐的體能,成為更強的田徑運動員;連他本來的性格喜好都突然改變,甚至沒有提及的智商和免疫力都可能出現變化。這些都不是讓一讓賽就可以打和的事。

回到野桐有否服用興奮劑的課題上,紐倉還未得出結論當然不會罷休,不用說最後的稻草肯定是野桐的父親,三人又來到野桐老家偷偷摸摸找線索,紐倉正苦無出口時,又被高家無心插柳點醒,線蟲實驗成為突破盲點的關鍵,勉強算是有個助攻吧。

野桐改造自身的基因令他多次超越自我,但因為基因改變了令本來健康的身體患上癌症,也因此幹細胞不能配對的父親只能眼白白看著他倒在跑道上。

紐倉作為學者表示明白和支持野桐,追求速度的他就如瘋狂科學家用自己身體做實驗,只為看到那片夢想中的風景,就算短短的0.1秒也是看見了希望。

本集事件比之前幾集流暢,整集都圍繞生物學/醫學話題,雖然畫面都是沉悶的運動練習,起碼穿插紐倉和單元主角之間的正常交流,不再是為了追查某人的死亡而不斷尋找証人/聽故事。高家除了做跟班之外也不時提及寄生蟲的研究,算是為保持紐倉作為寄生蟲學者的形象出點力。紐倉成為牧野所在的政府部門顧問,也勉強算是加強了三人之間的牽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