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6話 (7.5分)


Share


以生物科學為題的一集,沒有偵探式搜証劇情,也沒有學者式的人性探討,純粹以運動員和科學家的角度談論基因改造,雖然劇情略顯單調,但看完仿佛感受到編劇重拾初心呢,兩位配角也總算做到為主角形象出力的基本要求。

作者:雯霏鳳
收視:9.0%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入谷廻 — 松下優也
福山和成 — 時任三郎


紐倉哲博士(山下智久)加入一個瀕臨廢部的政府部門,成為劇集下半部的序曲。可能所有天才無論幾歲都處於反叛期,明明是來做顧問,卻穿著實驗袍,機械手臂又突然斷電,故意要令氣氛尷尬來證明高家春馬(濱田岳)陪同的重要性嗎?抱歉就算高家一早就幹勁十足,都只是助手一名。

不懂人情世故的天才往往都有自己一套例行儀式來跟世人溝通,例如野桐俊(清原翔)就有一系列動作告訴世人自己進入狀態,不過紐倉每次被牧野巴(菜菜緒)委託都要先假裝拒絶就不是什麼慣性,是純粹想欺負高家而已。

可能是紐倉認同野桐也是熱心研究臭味相投,又可能紐倉眼中野桐是無限接近寄生蟲的形態,不可思議地他竟然對人類有興趣,而且兩人電波相通可正常地對話,不過從野桐家的佈置看來,兩人的生活習慣實在是差天共地,所以紐倉才強調跟野桐是天才和怪人分別吧。

由一班全無醫學專業資格的人組成醫療對策部門又得到政府支持,本來已經是匪夷所思的設定,身為政府部門常被指派可有可無的任務,每次任務中途都被勒令停止,調查可是劇情的主體根本不可能停止啊,究竟編劇仍然執意每集都要安排中止調查的對白原因為何?若真有特別含意的話,還真想早點透露呢。

雖然藥檢沒有任何發現,但紐倉堅稱野桐有服用興奮劑要咬著他不放,不過接下來劇情只是重覆野桐的日常練習,連對話都是進一步表達兩人對自己領域的執著,還有怪人之間互相欣賞的角度。

人類經常提倡公平或爭取平等,但就算談論同一事件的公平,都可以有很多種前題前設,作為天才的紐倉應最清楚不存在絕對公平這件事,從對話突然插入大道理是本劇的特色,今集雖以興奮劑掛名,其實是來訓示世人就算在科學面前也不是人人平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