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姬路站新幹線恐怖襲擊?大阪峰會前反恐訓練現場 (片)


Share


【社會】新幹線恐怖襲擊現場直擊?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6月在大阪舉行,因為各國領導人雲集,可能出現國際性恐襲,JR西日本、兵庫縣警、姬路市消防局共160人在5月20日於JR姬路站的新幹線月台進行反恐訓練,內容是在行走中的新幹線車廂內,一名犯人突然拿出利刀刺傷四周乘客。

影片中可以看到行兇者手起刀落連刺約10人,警察拿起坐墊對應,之後手持透明盾牌的機動隊增援,對峙期間乘務員引導乘客疏散,最終犯人在兩邊警察持盾夾擊下就擒。同時月台上消防員對受傷者進行傷勢識別決定治療次序,爆炸物處理班則全副武裝回收犯人留下的手提袋。

雖然只是訓練,大家也可以從中吸收知識,最基本人人可以做到的是拿起坐墊作盾牌,那是新幹線座位設計時已預定的功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3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