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5話 (7.5分)


Share


然後兩人能在爆發伊波拉病毒的小島上有命回來真是謝天謝地。不過福山在紐倉心中應有不錯的位置,不然以紐倉性格是不可能告訴他那些跟入谷二人相處時的對話。

話說回來,紐倉又真的努力面對那痛苦的過去,可是回憶總是零,碎紐倉仍然記不起全部,可以肯定的是紐倉在那個晚上失去了很多,內心的痛苦以幻肢痛來描寫,可能就是《IN HAND》最與眾不同的重點,確實是比常見的頭痛或嘔吐畫面好看得多。

收到入谷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自白,想必紐倉是非常震驚,作為觀眾也像走馬燈一樣回想剛才入谷墮樓的畫面,當年入谷的後事是如何處理的呢?是說整個中心的人都相當強悍,以致都沒有人因入谷的死感染到病毒?還是說當年美軍都相信紐倉沒有受感染的可能性?

原來最後的一塊回憶拼圖一直等著紐倉去認領,五年來的心結終於解開,紐倉可以好好地流淚。入谷已不再存在,也不可能有人代替他的位置,但至少紐倉可以笑著或哭著悼念這位摯友,也許再也不會被那痛不欲生的幻肢支配意識了。

究竟輕浮男御子柴隼人(藤森慎吾)之前帶給牧野有關消失村落的可疑剪報是什麼回事?

第五集要為上半部作結,終於帶來一個比較完整的故事。關於紐倉和入谷的故事雖然是老梗,但因為演員本身自帶陽光,不用多說已經表達到入谷的人設,回憶中的入谷跟紐倉的互動也很自然,到之後的自殺都沒有突兀的感覺,對比回到現在無論紐倉的木口木面,還是高家的廉價正義感都流於表面。既然紐倉心結已解,下半部可以期待有多一點的牽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