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3話 (7.0分)


Share


劇情有最低限度的高低起伏,然而感人情節也好粉紅泡泡也好都嫌不足,10集播了3集,也是時候下一劑猛藥刺激一下觀眾,也順便提升疲弱的收視。

作者:CK
收視:6.0%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有賀理惠
編 劇:中谷真由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まちがいさがし」菅田將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鮎川樹 — 松坂桃李 主演
川奈愛未 — 山本美月
是枝洋貴 — 瀨戶康史
川奈元久 — 松重豐
鮎川文乃 — 麻生祐未
長澤葵 — 中村友理
渡邊晴人 — 松村北斗
渡邊剛 — 木村祐一
雪村美姫 — 水澤惠麗奈
川奈咲子 — 堀內敬子
東美千代 — 豐田真帆
川奈詩織 – 岡崎紗繪


經過兩集不過不失的鋪墊後,鮎川樹(松坂桃李)跟川奈愛未(山本美月)總算是走到一起。之前筆者也說過本劇的看點不是二人幸福的一面,相反經歷的低潮和痛苦才應該是本劇所能提供的特別之處。


過去兩集不時夾雜出現的是殘障者的「生活」有甚麼困難,今集則是前進一步,開始讓原已經接受了自己傷殘事實的鮎川的想法有了轉變。與常人不同、生活上多了麻煩當然並非幸事,但適應力極高的人類總能夠找到解決和承受的方法。

只有當你的生活有了另一次的轉變,才會發現自己得到了甚麼、失去了甚麼。也只有切身的變化才能讓每個人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這對於川奈詩織(岡崎紗繪)同樣適用。我們會說別人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他人,那是因為人的想法和觀念可以訓練可以改變,但我們卻不能忘記自己所知道的事實。

然而詩織跟渡邊晴人(松村北斗)的相遇是從「沒有眼鏡」開始。即使只是短短數個小時的出租約會,傷殘者就是普通人的種子,開始在詩織的思想中萌芽。

跟詩織的遭遇構成反差的是愛未的父親川奈元久(松重豐)的表現。愛未自己成長在溫室之中,也知道哪有人可以立即接受女婿坐輪椅不良於行。但她也有著信心,以為父親擔當的就是協助傷殘者的工作,才更應該接受他們跟一般人無異的事實。

然而就像鮎川文乃(麻生祐未)先考慮的是自己親兒子的幸福,川奈元久大概也會說出「即使自己變殘廢也希望女兒能嫁個好歸屬」,因為愛未跟鮎川的愛情、川奈父女的親情,本來就不是只講道理的場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