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3話 (7.0分), 第4話 (7.0分)


Share


第三集的「不老不死」和第四集的「自殺病原體」事件本來都是很有趣的題目,有令人追看的意欲,但越看就越覺得劇情失去重心,不時出現無關重要的插曲,主要人物關係鬆散,也看不出拍檔之間的合作和重要性,希望接下來機械手主線劇情可以挽回一點可觀性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9.1%, 7.7%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高家春馬(濱田岳)還是相當隨遇而安,全情投入轉型做管家管理這個比東京巨蛋更大的植物園,服侍各位動物主子算是頭頭是道,但作為紐倉哲博士(山下智久)的助手就仍需努力,至少紐倉對生物的執著不是常人能理解這一點應該要先記錄一下。

相信沒有人對不老不死的醫學題目沒有興趣,連紐倉都主動來聽發佈會收集數據,又或者其實紐倉是來親眼見證瀨見真紀子(觀月亞里紗)回復青春的成果。

根本一開始紐倉就是為了調查不老不死治療而來到美容院,為了塑造他的無聊傲驕性格硬是加插牧野巴(菜菜緒)和高家的正義偉論,然後紐倉忽然答應幫忙,跟這兩人一丁點關係都沒有,這一場戲就像風吹過一樣,對劇情推進沒有影響。

還以為用發表論文這招會令高家和牧野都無用武之地,看到高家終於有點助手的樣子,有點莫名感動呢。

紐倉點點的大學回憶為瀨見建立一點正面人設,還未開始查案就在暗示嫌疑人情有可原的套路,同時也透露一點過去的紐倉還是有感情的人,但牧野那邊的情報就顯示紐倉可疑的味道,故事安排這條伏線希望幫助到牧野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吧。

瀨見沒察覺假論文的漏洞,紐倉和高家潛入搜查一步就查出真相,到這裡才明白根本就不需要堂堂紐倉博士出手,其實他早就看穿這種雜務,他一只手指就搞定。

話說抽血、賣血這類黑暗交易劇情在這種採光明亮的大宅內進行,怎樣看都有點違和感,是看太多暗色系日劇的錯嗎?

明白紐倉興致勃勃以為得到一個新的研究題目,誰知只得到一個令人洩氣的真相,當然會想撒手不管,但高家又因為潛入搜查被脅持,而且看看進度條還有一大段空白,紐倉還未到吃泡麵的時候。

瀨見忘記了紐倉,但記得那只飛蛾,早知潛入時紐倉就不用戴口罩,反而高家沒有變裝成為敗露的原因。

瀨見因為怕死而研究不老不死,而紐倉的焦點不是在於生還是死,「進化」才是所有研究者的執著和目標,研究應該是永遠的進行式,而且是一直進步才對,如果最終為了不老不死而忽略人道和倫理,那就是科研領域的自打嘴巴,自我倒退。

最後發現本集牧野是真正零貢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