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日高「天屋」吃超鮮超甜海膽遇上盛情款待店長


Share


【美食】親嚐時令日高海膽!北海道有多個海岸盛產海膽,比較有名是利尻和積丹,但春海膽就數日高,這裡的蝦夷馬糞海膽甜度超高,絕非一般馬糞海膽可比。這地區最著名的料理店「天屋」(あま屋)就提供以春海膽為主力的丼,每天中午都有人龍等候。

上圖是最吸引的「令和記念0180丼」,是該店在黃金週每天限定三食的頂級丼,雖然售價是10800円,但用上一整板在當地海岸鮮撈的蝦夷馬糞海膽份量超足,加上其他海鮮,在香港台灣吃可能要兩三倍價錢!其他丼如「春之玉手箱」「蟹肉海膽丼」都很出色,我們三人把圖中四碗丼吃到一粒不剩!

更值得一讚是天野店長,我們同行有素食者,他會特別詢問能吃什麼而特別做適合她的美食,而且水準一流不輸素食店,此外其實那個「令和記念0180丼」其實已經做完,不過早一晚光顧時因為和他聊得高興,他又知道我們遠道而來,於是特別為我們限定復活一碗!那份款待精神實在太令人感動。

雖然這裡基本上是自駕限定,但如果你有機會春天來北海道,值得你來日高海岸進行櫻花海膽之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8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