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4話 (8.0分)


Share


料理畫面較少,美食雖垂涎卻不易學習仿造,反而是史朗跟賢二的相識過程更加吸引。同性愛固然是主打元素,但坦然看待的話不過是平凡、日常、實際,看起來沒有負擔又有點回味的中年人生談。

作者:CK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劍心遊日期間,期待他旅程中「每日的美食」的同時,CK則是窩在家中一個人看別家情侶的昨天美食,我容易嗎我T.T

自從知道本季有《昨日的美食》之後,火速看完原著漫畫版,有了原著經驗難免會有比較。幸好美食劇用真人、真食材拍攝至少好看三成,絕不浪費時間。筧史朗(西島秀俊)除了跟伴侶的互動外,跟家人的來往也是故事主要劇情之一。而踏四近五的中年總會遇上父母老邁,要不就是離世要不就是大病一場。

雖然本集沒有出現超經典對白「即使再傷心也會肚子餓」,但從對話和演出中依然見到這樣的概念。等待親人手術時還是要用餐,再生氣、失意時也是要吃飯,跟史朗覺得下廚時可以靜心,怎樣也要注意均衡,也是類似的道理。

至於單元故事卻不是以美食為主,講的是史朗跟矢吹賢二(內野聖陽)相識的經過。史朗(西島秀俊)的容顏似乎在Gay界並不吃得開,就像男女生眼中的「可愛女性」形象並不盡相同,BL耽美跟真正的同性戀愛也不怎麼一樣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