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2話 (7.0分)


Share



互有情愫的二人之間最大障礙並不是殘障本身,也(還)不是世間和別人的目光,當愛未漸漸接受自己對不再一樣不再完美的鮎川仍有情意,對方也一樣受到影響,意外發生時的絕望本來已經退色,但正因為愛未的出現,才會讓鮎川再一次察覺到自己的缺陷。

將「不再戀愛」掛在口邊的鮎川過去是接受現實,現在卻是不敢去愛,才有了決絕地拒絕愛未的一幕。

不論傷健,大概每一個人都會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完美,但正因為不同「常人」,鮎川才會把另一半可能要作出的犧牲看得這麼重。但渡邊剛(木村祐一)看得明白,所謂的「常人」也要犧牲,甚至真正想要廝守一生的話困難只會多不會少。

推愛未一把的則是鮎川媽。即使是自私也想要阿樹得到幸福,取向雖然不一樣,但這跟愛未的想法也許更相近。接下來劇中二人還要面對更多的困難,但經過2集之後他們接受了改變也經歷了蛻變。

本星期第2集在敘事上同樣問題不大,應用的橋段也依舊是典型而公式的迷惘->開解->共同作業三部曲,大雨找狗找貓還是找人生意義都沒太大差別。(即使原著可能也是一樣)沒有特色的話棄劇的人應該會變多吧 ……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