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2話 (7.0分)


Share


大路又典型的劇情沒有犯錯可能,只是不冒險就沒有驚喜,還是期待之後在劇情上有新花樣。為支持原著、演員而追看的話不會棄劇,但一般觀眾還是希望看到不一樣的敘事及方式。

作者:CK
收視:5.8%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有賀理惠
編 劇:中谷真由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まちがいさがし」菅田將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鮎川樹 — 松坂桃李 主演
川奈愛未 — 山本美月
是枝洋貴 — 瀨戶康史
川奈元久 — 松重豐
鮎川文乃 — 麻生祐未
長澤葵 — 中村友理
渡邊晴人 — 松村北斗
渡邊剛 — 木村祐一
雪村美姫 — 水澤惠麗奈
川奈咲子 — 堀內敬子
東美千代 — 豐田真帆
川奈詩織 – 岡崎紗繪


甚麼娛樂作品也好,既要有戰友也要有敵人,讓鮎川樹(松坂桃李)跟川奈愛未(山本美月)之間的其中一個障礙是一直照顧鮎川,既有感情也能接受傷健人士的看護長澤葵(中村友理)。至少在愛未眼中對方貌美如花,跟說多錯多的自己相比更加完美。

愛未的其中一個戰友是同樣不良於行但適應時間更長,也看似更坦然的渡邊晴人(松村北斗)。本劇主軸當然是鮎川跟愛未之間的戀愛,但同樣的純愛以傷殘/健全來包裝時,不一樣的敘事就應當要帶出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愛未在第一集時感到自己「沒有接受曾經完美的鮎川變成殘障」,她從不知道到發現晴人少了一條腿,也許就是從新認知對完美/不完美的原點。

不用參考原著也能大概猜到劇情走向,因此情節中的細微之處更值得留意。愛未重遇鮎川後找回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合理有餘但驚喜欠奉,反而是保守打安全牌的是枝洋貴(瀨戶康史)更為注目。

在愛未前進的同時,一起受益的還有鮎川。情侶交往先是相識然後相知,鮎川他們早就認識已經熟知對方,因此在巨變、再會之後二人需要的是從新認識自己。既認識自己的可能性和侷限,及在對方身上可以得到的力量。

迷茫代表失去方向,也代表找到新方向的機會。鮎川本來已經接受自己受限的一生,愛未的出現就是投近湖水中的小石頭,讓鮎川願意看到本就存在的可能性。輪椅籃球如是,新的戀情如是。


川奈元久(松重豐)和鮎川文乃(麻生祐未)將會是殊途同歸的二人。他們都是為子女著想,然而憑心而論知道孩子跟「不健全者」交往時沒有牴觸的話反而奇怪。川奈爸也好鮎川媽也好,想要孩子幸運而不惜一切的心既可以說是自私,也可以認為是無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